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女人的宿命—京華煙雲

女人的宿命—京華煙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部京華煙雲說盡了愛情,說盡了女人的宿命。在生活面前,每個人都得妥協,包括堅不可摧的愛情,那些美好的日子總是會以某種姿態而結束,隨之而來的便是真正的生活,讓人無可奈何的生活。

  木蘭,以包容,善良,才華,智慧,變通,機智,大度,有遠見,識大體最終贏得幸福,但是受到的委屈也是一般人忍受不了的。莫愁,敢愛敢恨,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只是看錯了人,受其牽連,害了自己,最後因為親情和家人的大愛使自己活得了重生。曹麗華,為了愛,不要了自尊,不要了自由,不要了尊重,她沒對命運妥協,但是在那個封建的社會,她就被封建蠶食了,蠶食的連最後的愛也沒有了,沒有了他,後來的孫亞也是一樣的生活,而她就剩下了再別人的回憶里的一個人物,一個人物而已。牛素雲,視財如命,斤斤計較,不懂幸福,最終落得沒有歸宿,出家為尼,出家是好事,說明她頓悟了,怕就怕最終不知悔改。桂姨,小妾,稱職的小妾,活的還算成功,畢竟自己還是有那麼一席之地的,雖然也計較過算計過,但最終也還是活得了尊敬。像黛玉的紅玉,讓自己入戲了,生活怎麼能那麼認真的較真呢,最終的結局只能是戲里的,悲劇。

  在那個社會,公正的底線是可以超越法律,但是不能超越道德。超越道德的結局就是淘汰出局。超越法律就可以破財免災。

  裡面每個女人的命運似乎都是那樣透徹的詮釋着愛情在生活面前一文不值,因為原本不想愛的人是可以幸福的走過一生的,也許這就是那個封建社會的定律吧,相愛的人卻是萬萬不會在一起的,因為有緣無分。想想,似乎愛情只是一時的,可是生活卻是一世的,那一時的煙花燦爛怎敵得上一世的滄桑萬千。女人的宿命就是在生活面前妥協,用道德維繫沒有可能維繫的情,最終是可以有好結果的。而此片中愛的最透徹的又兩個人,一個是大嫂曼妮,她可以為平亞守着,無怨無悔,即使守的是一個魂魄,是一個畫像,但那對於她已經足夠了,為之可以死,且一生無悔。另一個是牛懷玉,他愛莫愁愛的生死不顧,最後寧願讓自己變成一匹狼,也要為愛而生。快哉,痛哉!

  女人的宿命不在天,不在地,在乎一個情字。為情而生,為情而滅。

  可以不為宿命左右,那就只有離開塵世,離開喧囂,離開生活。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宿命—京華煙雲
網友評論
女人的宿命—京華煙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