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國的嫁衣

天國的嫁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殘陽

  如果說感情是令人憂傷的,那為何還會有那麼多的人嚮往。若說感情它是美好的,又為何偏偏總是把人弄得遍體鱗傷。都說有那麼一種愛可以叫做放手,可是真正能做到如此偉大之舉的,又能有幾人?

  其實感情,它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東西,令人期盼,卻又讓人害怕它會帶來心傷,給人溫暖,又會留下了凄涼。往往會有人感情變質了還不肯鬆開彼此的手,是捨不得,還是不敢面對以後的日子?是心有不甘,亦或是習慣了對方?也許吧!也許感情總是那麼讓人看不清,也摸不透。

  有時候最是讓人理不清的,是那早已被歲月風乾的情感。那些離開的身影,才是最讓人撕心裂肺的惦記着,依依不捨的執着於曾經的故事裡。或許,這便是應驗了人們常說的那句話,失去的才是最好的吧!

  也許,這就是凡人吧!沒有聖人的大無謂心態,也不具有淡看紅塵,笑望天涯的情懷。我知道,過去的始終還是過去的,離開的人,也依舊早已不在。可是,身為凡人的我,又怎會不憶起曾經的點滴,思念過去的你。

  回首昨日有你陪伴的日子,你我彼此相知相愛,在許多時候都無需言明心意,就已經感知對方的所想,那時候我就認定,是前世你我欠下彼此的情債,所換來的今生相戀,是上蒼特意安排我們在今生相見,在那年相遇。

  猶記得那年秋天。我牽着你雪白的小手,漫步在悠悠小河旁,數落着片片落花的余香,把閑話風輕雲淡的情懷,伴隨着舞動的花瓣輕輕飛揚。不訴人間滄桑,不談生命哪樣,只蕩漾在你我笑語歡聲的天堂。

  記得那晚,你安靜的靠在我的肩膀,傻傻的細數天上閃爍的星辰,我微笑着看你那可愛的臉頰,不經緊擁你你在我懷中,彼此感受對方的體溫,那時的感覺是無比的幸福與快樂。

  還記得那時雪花飛處,你開心的張開雙手慢舞在開滿梅花的山頭。我們輕輕哼着小曲,戲鬧在純潔的雪花下你追我趕,把塵世的種種苦惱離愁,都遺忘在化雪的瞬間,忘了此時我們還尚在人間。

  想想你我在歲月中留下的點點痕迹,它雖然淺短,但在我腦海里卻成為了永不割捨的記憶,因為那有我們的故事,因為有你的身影,才是我最最美好的回憶。

  也依然清楚的記得你曾說過“你會娶我嗎?”我立馬就回答,嗯!會的,我一定會娶你過門的。那會兒你就再沒有說話,只是在甜甜的笑容中,眼眸里微微盪着淚花,緊緊的抱着我。

  可如今我失言了,經過歲月的斑駁,我最終還是沒有把你迎娶過門,也沒能牽住你的手,你就這樣輕輕的走了。只留下你曾經的身影,伴隨着陌上紅塵的我。

  多少次在夢中看見,你身着白裙手捧鮮花,向正在禮堂等待的我慢慢走來,可最後身邊還是沒有你,每次都沒有完成的婚禮,卻成為了我夢醒時分的淚,在臉上狂妄的清洗,放肆的流淌在孤獨的夜,把天上的月色變得如此迷離。

  又多少次我曾夢見你離去的身影,正在慢慢拉遠着我們的距離,我最終還是無法緊緊的抓住你,眼睜睜的看着你離我而去。此時從夢中驚醒的我,才越是感覺到夜的漫長與凄涼。

  其實,我清楚的知道早在多年前,你就已經離開了我去往天國,只是我不甘的心還在思念着你,不甘心你就這麼拋下我在紅塵里獨身唏噓,不甘,你我的故事就這麼簡單的結尾。

  或許,在我心裡你從未遠去,也不曾離開。只是在某處偷偷的看着我,默默的陪伴着我。我相信,空中那潔白的雲朵是你最合身的婚紗,這是天國給你的嫁衣。暖暖的夕陽是你微笑的容顏,吁吁的江風,正在揍響着你我婚禮的進行曲,漫山的花開,是為了見證你我的愛。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天國的嫁衣
網友評論
天國的嫁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