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讚美那些雪花吧

讚美那些雪花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着像牧羊女鞭稍上羊群一樣潔白的雪花,心靈的絲線就輕輕地搖起,思緒和那些滿天的雪花一起飛舞。雪花們在天空中手拉着手,歡快的盤旋,同時也伴着希翼的閃爍,品味着大地渴望的求索;它們有一種朦朧的美:那是彷彿穿着銀灰色的裙裾,飛旋着翅膀翩翩起舞,心裡還裝的都是流淌的夢呢;它們的夢裡有大地披上了銀裝,延綿的山丘亮晶晶的,美的像是展開了欲飛到遠處翅膀。

  不知怎麼的,隱隱約約里還覺得在我們不如意的時候,雪花會同情我們,會用自己特有的方法來撫平我們心裡的創傷。這不,我們有了人生的坎坷,有了辛酸和憂傷時,它們猶如一群群身披白紗的少女向我們輕輕地舞着一曲美麗的戀曲,舞姿是那麼的靈動優美,是那麼的嫵媚嬌柔;它們猶如是一首舒緩的動聽的小提琴曲在風中向我們輕輕地吟唱,唱的是那麼動聽,是那麼動情哦。想一想這些情意,給我們展示的這些美,都會令我們陶醉,如果我們醉迷地陶醉其中了,我們的心靈就會得到安慰。

  哎!那老王倒霉了,可那些有靈性的雪花,卻不嫌棄和鄙視身處逆境的老王。老王站立在廣場上,目視着遠方,心裡好痛苦呀,而那些雪花就輕輕地飄零到他的身邊,小心地落在他的頭髮上,臉上,肩上……緊緊擁抱他的整個身軀。那是在親吻和安慰他,不讓他的心靈烙下不愉快的傷疤,是想讓他的心情亦如飄逸的它們,是那樣的寧靜而又安詳。

  瞧!那滿天的雪花相攙相扶相愛,它們是水滴凝成的,有一種屬於冬天的凝結的力量。那些雪花想使萬物都得到它們的恩賜,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這不,就有了冬天的一切都被那皚皚白雪覆蓋,就有了一種“雪蓋萬物”的精神。這樣的精神即便是在黑夜裡,也會像黑夜中的星星,在不停地閃亮着。

  那不停地閃亮着的純潔的晶瑩,在那遠處公園矮矮的花樹和草尖上,還有在那綿延的山丘宛若一隻只獅子的身上,還有在那染白了裊裊的炊煙上,到處閃爍着甜蜜的愛意。是的,那遠處起伏的山脈一株株含苞的梅,一定會笑得更加嬌艷,有漫天的落雪親吻她們嬌美的面頰,還急促的壓在她們的雙肩,她們也回以一個深深的擁抱。這些雪花已在我心中鋪開一種驛動的情懷,有多少濃濃的情愫隨雪花飄飛使我浮想聯翩。

  聯想到了那些雪花,會預知不久后的即將謝幕,但它們依舊有自己的美好的嚮往。它們沒有絲毫的沉鬱,坦然從容地傾情演出,把生命演繹得更加舒展啊!大地被浪漫的雪花妝點的靜謐無喧,幻化成了幽雅婉約的仙境,沒有了世俗的紛爭,沒有了髒亂的污染,一切都回歸到寧靜和諧,靜默美好。這些,在它們看來,也許就像我們洗完澡時的心清氣爽。

  心幕漸漸拉開了,那些雪花會知道了什麼以乾渴的心情在翹首以待,都期盼着它們來滋潤心田。它們就覆蓋了漫天的沙塵,覆蓋了所有紛繁困擾,覆蓋了大地白茫茫的一片。那潔白無瑕的顏色,不帶任何雜質,是讓我們感受到:使它們讓這寒冷冬季帶來最貼心的暖意!

  思緒還在雪花的飛舞里,想到了唐代大詩人韓愈寫的《春雪》: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牙。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還想到了那些雪花,給莊稼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並且,害蟲也被凍死了,但它們也喜歡溫暖,嚮往陽光,希望太陽公公把它們都融化成水,它們可以有的流到了河裡,有的聚集成了山澗,有的滋潤了大地。滋潤了大地多美啊!他們可以在愛戀中深深的親吻大地啟航,生命在淡淡的清香中復蘇,到了春天,大地又是一片鳥語花香、春意盎然的景色了。滋潤了大地多美啊!明年一定又是一個豐收的景象,想着想着,又似乎聽到了它們樸實的笑聲回蕩在我的心中……

  想一想這些雪花,就覺得它們是那麼的潔白柔美,心靈也是那麼的美,它們有太多的引以自豪的地方令我們稱讚,我們應該讚美那些雪花吧!

您正在瀏覽: 讚美那些雪花吧
網友評論
讚美那些雪花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