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柳夢璃

柳夢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仙夢一場,虛空幻色,繁華盡,憑欄淺影,箜篌弦驚,一曲無音,聽卻了殘思,浮雲千載,惟憶君顏,韶華白首,望斷雁字回時,執念一生,務相見,自是相思。

  白髮三千,絲絲斷人腸,執子之手卻是無言。伊人笑盡,百花紛落,千鳥迴轉,如雲浮沉,百年回首空寂寞,空思量,如當年舊景,空留夢相思,相思如梭。

  如泣如訴的弦歌,如光陰流水,一朝曲終人散,待到孤立湖畔,形單影隻,思念燒盡散風而行,卻是向來緣淺奈何情深。孤夜靜裊,前塵幕幕,跌碎了思量,湮滅的容顏,模糊了卻更是相思。

  逐落紅塵,仙劍起,仙夢飛逝,但相遇,落歸處,何處化相思,何處化凄涼。滿身浮塵欲籬落,回眸中,不改的容顏,如織夢,伊人霓裳,誰許幽怨,誰許離別,誰許相思婉轉成流年,天各一端,眸中望斷了腸。

  那凄凄哀怨的弦樂,涼如水,泛起漣漪,一如泛起的相思,飄搖到盡頭,片刻迴轉,終究傷了原點。散盡天涯,雲落處,空立夕陽下,歲月蹉跎,百年逝,亦是一場虛空大夢,韶華白首,不過轉瞬。

  青山依舊,不見來時人,不見歸時景,乘劍歸落,看雲端,那些往事浮沉,今生相聚,來世苦尋,相見亦是不識,一切似夢,又有何為,不如紅塵夢一場,惹得秋霜香消人散盡,觸目惆悵。

  小樓砌玉空笙寒,紛紛雪離,拂了一身。一簾清風空愁離,桃花依舊惟有淚千行。夢璃月,空守菱紗,一聲弦樂何處。

  夢璃遠影何時歸,

  幻暝宮中寄相思。

  繁華剪影亦是苦,

  歲月空空已百年。

柳夢璃 範文推薦:

  • ·續夢璃
  • ·雨打西窗敲柳夢
  • 您正在瀏覽: 柳夢璃
    網友評論
    柳夢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