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堅強的背後

堅強的背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慢慢的長大,總是要歸功於時間的推移,然而時間卻根本沒有變化,而我們卻總是要被別人和自己刮目相看,這便是成長的魅力。

  長大即是要成熟,成熟的標誌即是堅強,堅強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那成長的漫長歲月里經過的太多事情。我們總認為成熟是好的,堅強是好的,因為它可以使我們扛得住打擊,受得了委屈,成得了大事。於是我們渴望成熟,渴望堅強,嘲笑幼稚,嘲笑柔弱。

  然而,總在有些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的堅強使我們錯誤的對待了很多事情,於是我們知道了堅強的背後原來是那麼的不堪。 因為要堅強,我們開始假裝,假裝受了打擊不泄氣,受了委屈不難過,看見幼稚不欣喜,看見柔弱不憐惜。這一切都是要證明給別人也證明給自己,看,我是多麼堅強。但是我們卻慢慢的沒有了善良,那是在給行騙乞討人員施捨遭到別人嘲笑之後;我們不在相信愛情,那是你堅持要尋找愛情而被人鄙視不懂現實之後,我們不再有太多的同情,那是在經歷了生死離別而痛苦被人說柔弱之後,我們不再堅持曾經心中美好的夢想,那是在被別人……我們堅強了,但我們卻失去了自己,我們失去了時刻向善的心靈,失去了對所有人愛的能力,失去了對處於糟糕狀態的人們表達同情的勇氣,我們失去了追逐夢想的權利……我們開始為別人的看法而活,於是感到成了行屍走肉,即使如此,想要傷感一下,依然要偷偷摸摸的,稍縱即逝的,因為害怕別人說你不堅強,害怕自己覺得不堅強。

  那麼,堅強的背後,那堅硬的心,那冷漠的情,那充滿現實的口氣,那行屍走肉的軀體,真的就是我們想要的嗎?

  是的,我們需要堅強,但我們也需要眼淚,有血有肉,那才是人,有哭有笑,那才是人生,我們沒有必要一直堅強,因為我們畢竟是人,而不是石頭。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背後
網友評論
堅強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