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這輩子要學會生活

人這輩子要學會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人這輩子要學會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的一輩子只有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百分之五的精彩誘惑着,忍受着百分之五的痛苦,在百分之九十的平淡中度過。人在一生中是生帶不來死也帶不去人間榮華富貴,只能留給後人是物質與錢財的享受。人無法控制自己的生與死,但能掌握自己的一生。人生如夢,彈指一揮間就是轉眼幾十年,窮也好,富也罷,都是過眼雲煙,我們暮然回首才發現心情好健康快樂是最主要的。人在這一輩子會遭遇很多的無奈和恩怨,但是人世間的煩惱憂愁與恩恩怨怨為什麼我們不去化解呢?我們用換位思考的方法去看待這個問題,用平常心態去對待這個問題,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和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的面對;一味的埋怨生活,這是對感恩的消沉對待。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用感恩的心態去對待生活,人際關係就會融洽,多一些感謝,就多一份愛心,多一份溫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在相互感激中更加親密。

  什麼時候,我們不能喪失對生活的信心,樂觀地面對生活的方方面面。做錯了也不後悔,跌倒了就重新爬起來,要記住:學會堅強,學會自信,永遠做生活的強者。我們對生活沒有太多的奢望,也沒有過分的苛求,只要平淡的生活,沒有煩惱和憂愁,活得輕鬆自在,活得瀟洒自信,才是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的。

  生活是偉大的母親,她以無微不至的充實着我們的生命:失敗使我們體驗成功的艱辛,挫折使我們體驗順心的珍貴,困難使我們體驗滿足的欣慰,勝利使我們體驗歡喜的熱淚。只要我們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懂得生活叫生活,只要我們品嘗過痛苦的滋味,才知道生活的甘甜。人生如棋,我們每個人都是棋子,在社會大舞台上扮演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擔當著車、馬、炮使命。在人生的路上,有時需要經歷艱辛,吃盡苦頭,捨車保帥;有時需要做兵卒,其最為艱辛,粉身碎骨在所不惜。這就是生活的艱辛帶給我們去努力拚搏。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學會輕鬆自在的生活,要選擇那些不會給自己給來太大壓力的工作。仔細想來,人生短暫,生命如朝霞,我們莫忘惜之。人生載不動太多的煩惱和憂愁,惟有內心坦然,才能夠無往而不樂。如果我們一輩子能夠保持有一顆平常心,坐看雲起,一任滄桑,就不愁獲得一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如果我們用這種好心情對待我們的每一天,則我們的每一天就會充滿陽光,我們的生活就洋溢着新的希望。在這裡,我希望我們的男同胞們給自己的老婆給予一絲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勵,讓他們安心打工,在外闖出一番天地,站穩一席之地,在外打掙錢也不容易啊,體諒也是一種工作的支持;

  女同胞們更要支持自己丈夫的事業,讓他們把一切精神和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上,為明天的生活創造更多的財富。人一輩子都不容易,我們倍加珍惜自己,倍加珍惜我們的親人,也要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是他們使我們懂得了如何生活,如何做人;我們用感恩的心去對待生活,去對待我們生活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人這輩子要學會生活
網友評論
人這輩子要學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