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鞦韆·童年

鞦韆·童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鞦韆·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偶然地注意到,也是第一次注意到,那個許久無人去盪,卻一直守在那裡的——鞦韆。

  或許是心靈的某個角落的召喚,使我情不自禁的坐上去,坐上那個厚實的木板座上,於是,鞦韆的繩子輕輕晃動着,我用腳一蹬,鞦韆便前後地蕩漾開去,是那麼輕盈地、快活地搖晃。

  我輕輕地閉上了眼,好似飄在藍天、白雲之間,像一隻船一樣,放蕩着思想,抖落了壓抑良久的滿身的不愉快。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來到公園裡,也是坐在一個鞦韆上,母親用手把鞦韆輕輕地推開去,我便盪得老高老高。陽光和煦,我任憑它撫摸我的臉頰;風也輕柔,我任憑它梳理我的頭髮。那時,我的臉上便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事隔多年,而它卻深深地記在了我的心裡,封塵多年,便在此時在我的心靈的某個角落召喚。

  畢竟已是秋冬之際,落業打着旋兒,落在了我的身邊,我用手輕輕地將它們捧起,我想:或許他們也和我共同分享此時的快樂時光吧!

  冷風乍起,眼前偶爾路過幾個走得匆忙的“上班族”。唉,他們又能否注意起這鞦韆呢?他們又能否擁有時間回憶自己的童年呢?

  我把葉子貼在自己的胸口,想讓它和我一起在時間的格點上,共同回味着各自的孩童年代,回味着彼此的純真年代。

  我慢慢地,留戀地走下了鞦韆。我已經不是一個孩子了,可是我依然留有那顆童貞的心來感懷童年。

  回望鞦韆,它還在搖晃,蕩漾着每一個人的童年,每一個童年的夢……

  我依舊把那片落葉帶回家了。它是我和鞦韆的約定,它是我回味童年的夢。

您正在瀏覽: 鞦韆·童年
網友評論
鞦韆·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