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次回眸,一世相思

一次回眸,一世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次回眸,一世相思 標籤:守住第一次

  夜好靜,窗外的風彷彿穿越千年的時空在湖面吹散朵朵漣漪,蜇伏一天的蟬蟲此時得了夜的特赦,盡興地淺唱低吟,摸不透的是讓人聽不出是歡快亦或憂鬱……

  朦朧的煙雨時有時無,冷冷的芭蕉佇立在黑夜裡昏暗的角落,靜靜的聆聽滴雨的在歌唱。誰說雨打芭蕉“沙啦啦”地輕響?誰語沉默的芭蕉是夜的知己?有聲,無言,究竟是誰在無邊的夜色里訴說著古老的哀傷故事?

  記否?前世一次不經意的回眸造就了一場姻緣,看!劃過天邊的那顆流星便是最初的愛情見證。前世定緣於三生石旁,今生人海之中苦苦尋你,只為向你訴說前生那沒有說盡的甜言蜜語。

  歲月無情,指尖流年,遊盪千年的魂魄早就扔了孟婆湯,丟了輪迴路,為這一份執念終是落得是魂飛魄散。自此別後,上窮碧落下黃泉,茫茫人海皆不見。再相問:可有悔,可又恨?天地一片蒼茫,誰言,誰言??

  倚樓憑欄,望風月,斟一杯梅酒,對月獨飲。多想再一度採集三月臘梅,釀一壇霏雨桃花,與你把酒臨風,剪燭西窗。許是醉了,痴了。

  殘花敗落了,落下一滴硃砂淚,浸透瀟湘竹,隔幽徑,可曾望見誰淡去的身影漸行漸遠?東窗泛白,曉夢將殘,虯枝盤旋的老木看盡陰晴圓缺、悲歡離合,堅守着落寞,亦不喜不悲。-

您正在瀏覽: 一次回眸,一世相思
網友評論
一次回眸,一世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