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關於流浪

關於流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加了一個好友,名字叫“找一個人去流浪”,而這流浪一詞勾起了我塵封許久的夢想。

  還記得高二的政治課,那天上的是關於人生價值觀的課,老師先不講課,卻問我們各自的

  夢想是什麼,同學踴躍答問,有要當科學家的,有要經商的,有想成為明星的........我對老師說

  我想去流浪,過那種顛沛流離,四處漂泊的生活。那個年輕的女老師頗為驚訝,問我為什麼,我說只是一種嚮往,一種感性的驅使。說真的那時我也不明白自己怎麼會有那樣“瘋狂”的想法,過了幾年後的今天再思考,我似乎清楚了幾分自己的願景!

  流浪多美的一個詞啊,它有着詩意般的浪漫,怎能不叫人心馳神往。記得有個電視劇,裡面那個飄逸的浪漫主義詩人的那些動人動情的詩句不就是在他的流浪旅途中寫下的么?

  流浪多麼自由的一件事啊,它那不拘的恣意,誰不為之心動,不管是草原的蔥綠與遼闊,還是大海的湛藍與洶湧,無論是雪山的潔白與神聖,亦或是高原的熏黃與雄偉,因為流浪,只要我願意,皆可與之相隨,細細品味,慢慢把玩。

  流浪多麼神奇的旅行啊,它那博聞多見的經歷,誰能為之無動於衷,960萬平方公里的博大,秘密,奇迹,這一切無不吸引着我要前行,我要到北國之顛,去體驗那赤骨的嚴寒,我想去南海之濱,去感受海的波瀾與壯闊,我更想去西部戈壁,去到那茫茫沙漠的深處,追尋那流失的古老文明。當然,我也願意在江南的小鎮溜達,走在古樸的青石上,去聆聽早已遠走的物是人非。清晨的古鎮,端一杯清茶,翹起二郎腿,閑坐在古色古香的閣樓,看睡夢猶在的路人,熙熙攘攘的,開始各自的營生,這難道不好么?

  流浪啊流浪,我何時才能與你為伴,去四海為家,浪跡天涯。

您正在瀏覽: 關於流浪
網友評論
關於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