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何時再有一縷從前的明媚

何時再有一縷從前的明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何時再有一縷從前的明媚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曾作過千百次的努力,下決心要把你徹底地遺忘,可是,無論如何,我還是無法走出那曾經屬於我們的以往。

  昨天,我又到了我們曾經約會的地方,那條小路,那條多麼熟悉的小路!我再也等不來你那飄逸的身影;那片叢林,那片兩情依依的叢林喲,我再也找不不到昔日的溫馨。

  你知道嗎?自從你走了以後,我是如何度過那失魂落魄的分分秒秒?多少次,我在凄楚的夕陽下流淚;多少次,我在冰冷的月光下徘徊;多少次,我如泥般醉倒在野外;多少次,我總是從潮濕的嗚咽中醒來……

  你說過,你最喜歡我給你寫信,我給你寫過多少封信,我自己都無法記清。每年清明時節,在你的墳前,我都一句一句地念給你聽。是冰川也該融化,是石頭也該動情,可是,我卻聽不到你給我一句迴音。

  你知道嗎?眾目睽睽下,我會流出男人的眼淚,夜深人靜時,我只與孤燈共乾杯。電視上如果有一滴傷悲,我的情感就變成潰堤的流水。

  我真想找一個永遠安靜的地方,沉睡,沉睡,沉睡……因為,我真的感覺到很累,很累,很累。

  以往的朝朝暮暮,都有你相伴相隨,每一點進步,總有你甜甜的祝福,每一點不快,總是你給我綿綿的安慰。

  如今喲,在我欲絕的企盼里,何時再有一縷從前的明媚?

您正在瀏覽: 何時再有一縷從前的明媚
網友評論
何時再有一縷從前的明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