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開始的地方

夢開始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剛記事的時候,立志推翻門前的那座高山,它遮擋住望穿山那邊世界的視線,它使冬日裡的陽光蹣跚來遲。終於有一天,當我登上這座山頂,舉目遠眺,連綿的群峰此起彼伏,林海莽莽,松柏森森。是山那邊的那座山擋住了視線?我有些茫然。

  ?長大后,總是瑣事纏身,絕少有機會再爬上這個山頂。推翻大山的願望永遠定格在了童年的記憶里。

  ?我又迷戀上了書法藝術,喜歡優美的線條在白色的宣紙上留下的痕迹。在浩如煙海的碑帖中尋找自己的所愛,鄙視那些有一雙完好的手卻要用腳趾夾着牙齒咬着筆管扭捏作態故弄玄虛討要喝彩,也不屑諱莫高深不知所云之乎者也的評論。書法,說白了就是寫字,實用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藝術。餓着肚子是不會計較衣衫的款式的。

  ?鬱悶了喊一嗓《信天游》,拉一曲《二泉映月》,想家的時候吹一笛《媽媽的吻》,用葫蘆絲奏一曲《有一個美麗的地方》,散去滿腔的愁緒,沐浴在每一天新的陽光里,煩惱就此銷聲匿跡。

  ?不知不覺中與文學又有了不解之緣,以讀書為樂。到大山深處尋找詩味,於汩汩流淌的泉水邊求得心靈的凈化,在漂浮的竹筏上有了一時的平靜。

  ?夢,又在這裡開始。

  ?生活的每一步都有夢想伴隨,享受着為夢想拼搏的過程。有很多時候,夢不一定都能成為現實,只要努力了就不會留下遺憾。

  ?我一直在為夢想奮鬥着,書法、繪畫、文學、音樂。由它們支撐着走過生活的坎坎坷坷,生命因此而豐富多彩。

  ?換一種方式思維,我沒有推翻門前的那座高山,我卻為此而不懈地努力過,將居住地挪到遠離山的地方。

  ?中央電視台正在舉辦第十二屆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廣告語是“離夢想最近的地方”。

  ?為夢想去拼搏吧!只要永不放棄,夢想的實現距離不再遙遠……

  ??原載《商洛日報》2006年8月22日

  《陝西文學界》2006年第三期

  錄入《盛世樂章》文集

  獲第七屆“中國世紀大採風”散文金獎

您正在瀏覽: 夢開始的地方
網友評論
夢開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