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記憶滴答滴答,像只慢慢流失的沙漏。我常聽到這聲音,讓人瘋狂。

  我是一個死撈着記憶不放的人,好想有一條鎖鏈,將記憶綁在我的右手邊。

  孤獨的人,總是會記住他生命里出現的每一個人。我左手的鎖鏈捆綁的是孤獨,所以我的右手需要記憶給予我溫暖和拯救。我沒想過,將這隻手讓給過任何人,因它敲擊鍵盤,它孤獨,它記憶。我左手和右手,每一個孤獨的姿勢產生的時間長度,我都記得。它們不需要握住任何人的手,以此得到溫暖,它們太宿命了。

  它們是我的左右手,它們很明白自己窩上的鎖鏈。堅固,牢不可破的鎖鏈,捆縛的鎖鏈,不幸福的鏈子。我常看到捆縛鎖鏈的手,在鍵盤間發出寂寞的聲音,卻不是像囚犯一樣需要拯救,而是一個需要牢房的呼籲,因為手的主人明白,只有把自己鎖在一個很大的牢房裡,才能希望從一個一個更小更小的牢房裡出來。這世界我們無非住在一個無形的牢房裡,而擁有那雙手的我,住進了最大的一間牢房,所以我比別人自由。

  這是一篇沒規沒矩的字,我把它從血液里撈出來,看着它,叛逆,張狂,內向。我不喜歡說這樣的語言,但還是說了,我們做很多事,都莫名其妙,但越是莫名其妙,我便可以越不追究它,想想也算幸福。

  本就沒光明,本就黑暗,本就是如此束縛。我為什麼不做那個戳穿皇帝新裝的孩子呢?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