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直在路上

一直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百見,而是路不相同,又何必為選擇做出苦苦的決定呢?

  這天我百媚無聊,便一個人騎着單車出了門,我也不知道目標是哪裡,只能是漫無目的的向前走下去。在富饒的街道里盡情的穿梭,路過影像店的時候我會和波動的旋律飄蕩下,路過商業街時我會和小販征討一番。也就這樣我不知不覺的走出城市來到郊區,也就在這時我才發現我以無意間走進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沒有的喧鬧的繁華,沒有的競爭的侃侃不屑,自己也變的無比的放鬆。

  就在這陶醉中我以又不知不覺的走到了一個連自己都不曾去過的地方,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緩緩的回過頭才發現我已不記得回去的路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我迷路了!沒辦法我必須要回去啊,我可不想在這荒郊野外過夜,只好掉過頭往回走去,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回去的路。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往回走,這時才返現路上有這麼多的行人,也就在這條路上我遇到的好多和我結伴的人,這裡面有農民有學生有商人好多好多形形色色的人,這些人都陪我走了一段路程后便下了車。直到我遇到這麼一個人。

  遠遠看見前面有一個身影,便飛快的騎了過去,才知道他原來是個乞丐,可回頭看看路上已無他人,於是和他搭腔說,我們可以結伴一起走嗎,他的回答很是乾脆說:只要你願意步行就可以!看他爽快我就把自行車丟掉和他步行結伴。這一路我們說說笑笑,彼此也都忘掉了自己的身份;走了一段路后我口渴難耐,就在想喝水的時候卻看見他從破爛的口袋裡拿出了一瓶水,大口大口喝了下去,當時我連口水都沒得煙,我是多麼渴望得到那瓶水啊,全身打量了下自己卻發現,身上除了錢之外已沒有任何東西,也就在這時我才突然的意識到錢原來不是那麼的重要!重要的原來是自己。就這樣我們又走了一段路,這時的我一是疲憊不堪,他卻依然不急不慢向前走着。

  大約我們又走了半個多小時的路,來到一個小鄉鎮,周圍的人越來越多,他們都圍着我們上下打量,可以看得出他們那是一種好奇的眼神,他們都在想為什麼一個衣着華麗身負名牌的人怎麼會和一個乞丐走在一起呢?隨便你們怎麼想,其實很簡單,對我和他來說我們都是再走路罷了,一條相同的路而已。就在這時他突然說我去吃飯路口等你,我還沒來的就回答他已消失了;

  我找了家飯店隨便的吃了點飯,體力恢復後邊去路口找他,那時他一早早在哪裡等我了。我還沒說話他便開口說道:吃好了我們就上路吧!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就“恩”了下,我也不知道他是在哪裡吃的飯,也沒敢多問。

  我們開始一直不言不語在走路,此時我以往全忘了自己的身份,心裡只知道我們都是路上的乘客;又不知道走了多長時間我們來到了十字路口,這時天已是深夜,在路牌上可見,一天是通往繁華的都市,一條是時通往礦場,一條是無人居住地。這時我要求他和我去都市住下來,我願以為他會和我去,可他的回答卻是我預料不到得;他依然很乾脆的說:那條路不適合我,我應該走的路是這條!他和我簡單的告別後,仍舊依然緩緩走向了那天荒無人煙的路!此時我心已觸動,看着他緩緩離去的背影我才意識到;“原來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你走的是那條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條路上有你!”

  在路邊打了個的,回到家我已很是疲憊,本來想好好睡一覺,可是躺在床上反反覆復不能入睡,腦子裡一遍一遍出現他那離去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一直在路上
網友評論
一直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