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青蔥的歲月

那些青蔥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些青蔥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那時還是做夢的年紀,記憶中那時嚮往古樸江南夜色下的煙雨,喜歡看那荷塘垂柳依依,涼風習習,熏陶着極其細膩的繡花針和那此間葉荷。苔痕上的青石板一層層的重疊着歷史的痕迹,然後從指尖攤化開來,融入我的心事,侵了塵埃。喜歡被風微微吹拂的感覺,淡淡的就可以融化所有的憂愁。寂寞的時候抬頭就可以看到好大一片天空,朵朵白雲像棉花糖,輕輕的就這樣帶走了所有的心事。

  教室的左手邊有兩扇窗。窗外,是早已枝繁葉茂的芒果樹,天花板上垂下白色燈管,黑板上殘留着昨天傍晚的數學題解息。

  無緣無故想起了街口的冷飲店,炭燒咖啡,草莓果凍,白色奶油的冰激凌。

  夏日的天光如此漫長像是黑板前揚起的粉筆灰,和陽光牽手,輕舞飛揚。有兩束金色道光散落在教室的地板落在我的白色球鞋,以及你藍色裙子上。

  窗外的樹上,停留的是不是唱個歌的蟬?突然想起你經過樹下一片綠葉落在你肩上的那幕景象。等公車的時候葉子還在,想走過去幫你拿下來,只是風比我的手指輕巧。遠處的公交車開來,那片葉,飄落在車窗外。

  午後,翻開歷史樹的最後一頁,筆記攤開在桌上,藍色的水筆畫出從遠古至今的線索。走廊外,一群人在嬉笑打鬧,你從人群中走過,踏着輕快的步伐,嘴角揚起微微的笑,那個時候突然很想轉過身告訴你,其實在昨天遇見你的樓梯轉角,我的眼睛里也寫着一樣漫長有神秘的線索。

  安靜的小城裡,在樹葉之間的天空中,是成片的雲影,沒有鳥兒飛過,沒有翅膀把那片溫柔潔白的寧靜劃破。落日後的海灘印着夕陽淡淡的餘暉,你光着腳丫踩在沙灘上,天邊的盡頭有深深的藍和你淺淺的心事。你轉過頭看着我,目光明亮而蕭索,月光把我們的身影拉的好長好長,而我們彼此的心事就這樣瀰漫在斑斕的月色下,漸行漸遠。

  燈光里的城市,像一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糖果,孤單的讓我有些惆悵。我想你一定不知道,你的背影和我的目光如何被白月光的手指,偷偷印在你家院門口外,那爬滿青藤的矮牆上。

  如今回想起那座城市,那座校園裡發生的故事,仍舊清晰如昨天。那些在歲月里越走越遠的青春里,你乾淨的笑臉和你明媚的憂傷,成我心底最深處的風景,偶然走過,也偶然想起。

您正在瀏覽: 那些青蔥的歲月
網友評論
那些青蔥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