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作別五月的風

作別五月的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文獻給二十多年未曾謀面,在他鄉漂泊打拚的老同學們,祝願他【她】們在新的一年裡有新的希望,新的起點,新的發展,新的未來……

  還記得那個夏天嗎?二十多年前的那個夏天。五月的夏季,花開的日子,我們曾經離別的日子。——題記

  歲月悠悠,無聲無息穿越於指尖。花開花落,風雨載着時光度過了一年又一年。青青河邊草,一歲一枯榮。冰封雪飄的日子裡,寄語遠方真誠的問候,你在他鄉還好嗎?

  遙記當年,當年那個青春飛揚的日子了,我們一同嘻哈玩笑,一同快樂的談天說地,心無城府的終日相伴,情同兄弟姐妹,猶如手足相連,教室里,留下過我們爭論的話題,操場上,有過我們奔跑的身影。雨地里,有我們發獃的沉思,風吹過,有我們傷感的失落。日子在我們肆無忌憚的揮霍中用匆匆的腳步走過。五月的風,帶給我們夏季的涼意,忙碌的高考日子裡有我們拼搏的汗水。樹葉沙沙的作響,似再向我們告別。

  青春的腳步匆匆忙忙,轉眼間,還沒來得及說再見,就已經各奔東西,突然間,覺得該說的話兒還沒來的及說,該留住的背影也沒好好珍藏,年少的我們彼此之間只留下了漸漸模糊的十八歲的美麗花季^

  你在他鄉還好嗎?勞燕分飛的日子了,斷了音信,斷了消息,藏在心底彼此的惦記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翻飛,草長鶯飛的季節里,思念朋友只能對着過去的記憶發獃,只能對着過去的片段咀嚼,細細品味當年的純真歲月,細細默讀當年的純真友誼,細細懷念當年的不老時光,細細感傷那風雨中的失落^

  往事如煙,歲月匆匆又匆匆,時光的影子在流失的日子裡斑駁陸離,只留下點點滴滴拼湊的痕迹,記憶的思念左搖右晃,努力的清醒又夢幻,在風中搖曳着,在夢中拉長着。春夏秋冬,幾番輪迴,幾番寒暑,幾番感傷,幾番惆悵^

  南飛的候鳥已北遷,冬天的冰雪已融化。春燕捎着你的信息帶着你的問候冉冉飛來,只一句‘還好吧’原來是那樣的經不住說出口哦,有了激動,有了短暫的沉默,也有了悄悄滑落的淚水^我們還是當初的那個我們,沒有虛偽的客套,沒有華而不實的輕描淡寫,只是鄉音改了,多了情真意切的關心和理解,多了風雨過後的成熟和穩重,多了一份淡淡的體貼,多了一份淡淡的牽挂,多了一份想念家鄉的離別後的訴說,也多了一份風雨兼程的辛苦拼搏^

  哦,五月的風,帶走的是我們曾經的青蔥歲月,吹過的是我們夢幻般的花季年華,留下的是悠悠不曾逝去的純真友誼,是一壺歷盡滄桑的陳年老酒,亘古而悠長,綿綿而醇厚^

  後記;感謝我走上仕途的多年的朋友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陌生世界里,心底還留有一方純凈的聖土,不忘家鄉的草根朋友,不忘家鄉的一草一木。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們!

您正在瀏覽: 作別五月的風
網友評論
作別五月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