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若我隨風——給柳絮飄飄的年紀

若我隨風——給柳絮飄飄的年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若我隨風——給柳絮飄飄的年紀

  文/九絮揚

  若我隨風,風吹過青青的麥田,田野上的孤墳種一季相思樹結一樹半生緣,花開半生,半生回顧。只是在這黃昏,風吹落柳絮飄飄的年紀,記起幾句泛黃的誓言隨那入睡的容顏沉入一江春水流過一池秋水,激起虹影無數,瞬間幻滅在你面前,湮滅在那一低頭的溫柔里,空留我一人浪跡天涯。天涯在何方,可有歸鴻影落一生繁花綠樹,仰望,只見孤雁垂淚到天明——誰情願是那天地一沙鷗?

  曾幾何時,渴望鷹擊長空的瀟洒,灑一地豪情染幾縷青煙,煙花弄影,不忍回顧,亂花瀰漫芳叢,淺草淹沒尋夢的馬蹄,難道只是為了尋找一個回來的借口?

  曾幾何時,追逐白髮孤燈的自由,夢與詩在蓬萊的煙霧中若隱若現,彷彿握在手中卻偏偏還以疑惑的眼眸孤寂的沉默冷漠的空洞,難道只是為了試探“愛過方知情重,醉過才知酒濃”的遺憾?可知菩提下的塵緣由不得青春揮霍,轉瞬即逝。若曾是擁有,失去的,也不過是最初的菩提,塵埃,青苔,古城,又何須用一生等待流連?

  若一生不過是獨奏一夜冷雨,獨演一場年少的電影,獨唱一曲年老的喟嘆,獨留一腔不再燙人的熱血,不如隨風,在風箏的線上繼續流浪——可知,回不去的,還有故鄉。

  (九絮揚原創作品)

您正在瀏覽: 若我隨風——給柳絮飄飄的年紀
網友評論
若我隨風——給柳絮飄飄的年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