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活着 標籤:活着

  有人說,幸福是個疼痛而又艱辛的詞。它就像一朵花,你永遠不知道它來自何方,但它會在你心裡盛開的像太陽。它更像一把黃沙,你怎麼攥都攥不住,可你就是不會揚了它。

  我常聽別人講過去,講他們那些時代的喜怒哀愁。我常常不理解那些時代的變遷與苦痛,更體會不了那些無奈和辛酸。我總要想一些辦法去明白那個時代人們年輕的道理,可我不能。就像我每次離開都想微笑,卻總不能如願。我終究無法恰如其分的燦爛於哪個時代,這悲哀,就像文明無法傳達,一切都是零。

  我總想用一支筆去總結我的生命。但我發現,很多東西都比命貴。這些東西如巍峨的群山,橫在你面前。無論你怎麼虔誠的向前走都無法到達終點。當我避開這些東西,尋找新的方向時,才明白生命與文字絕非兒戲,很多時候,這兩樣東西能決定你天差地別的人生!

  幸福,是個混蛋吧?它會逼你做很多你不願做的事。比如說寬容,理解,忍耐等等。我們的信仰絕不是這些,至少我不是。我不希望生活像沒有夢的睡眠,讓自己永遠暴露於現實中。可是,看看這芸芸眾生,辛苦勞作,奔波忙碌,究竟為了什麼?是幸福么?應該是吧。我真的不明白,是不顧一切的幸福重要,還是那真實的自己重要!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活的很委屈,可我還是活着。我為什麼不去死呢?可我為什麼又要去死呢?我真的委屈到活不下去了,但我又真的想在這個世界上活着。我想讓自己快樂一點,因為我要生存下去。我又想做真實的自己,不論你為了什麼,都不可以在自己活着的時候把靈魂埋葬!這是多麼深刻的煎熬呢?我不能理解人們快樂或是悲傷的原因,我相信也沒有誰去真正的思考人們為什麼快樂和悲傷。也許,愁樂悲喜是一代又一代人流傳下來的宿命!可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前輩,為什麼會留下這些擾人的情緒?若是我,一定會把這些情緒殺完,自己方能入土。我希望我的子子孫孫都能心無旁騖的活着,至少不會輕易迷失自己。當然,世界上的事早就在世界上落地生根了。我們需要做的,只是不斷的輪迴、不斷的自生自滅罷了!

  我在藍天下,我在某一座城市裡;我瘋狂的思考,我不住的尋找。這到底跟生活有沒有關係?誰懂?誰真懂?想問題靠什麼?智商?可是,我的智商為何不懂自己追尋中的孤獨?

  我多想放下一切去真正的流浪啊!去一個可以嚎啕大哭、可以放聲歌唱的地方。我想要太陽有太陽,想要月亮就有月亮。可以沒命的狂奔,可以無盡的咆哮。敢說心裡想說的話,能為一個人不顧一切。倦了、累了就再回來,而且必須得回來。因為這世界上不止我自己,還有太多跟我生息相關的人。很多時候,我們堅強的活着就是為了這些人。我們不傻,也不為別的,這是擔當也是命!

  很多時候,我在想我死後究竟能留給世界什麼?我不想僅僅是那幾兩骨灰,不想讓我的先輩和後輩都知道我很平庸。況且,我根本就不甘平庸。當然,每個人都有追求,這也是做人的慣例吧!作為夢想,不論冠以高尚還是卑劣的色彩,都無法遮擋它鏗鏘的實質。我不希望,將來有人把我當廢物,這種希望的關鍵不在於把你當廢物的人,而是自己願不願意、會不會成廢物。所以,執着、努力,都很重要!你想認真的做一個人,真的很辛苦。活着不能只為了活着,還要為了死去。雖然我們誰都沒逃避,但太多太多的人活着跟死去已無分別。而且,這些人永遠無法察覺自己的痛苦,一旦察覺便迅速老去。因為,痛苦的活下去要太多太多的勇氣!

  我也時常幻想,將會以什麼樣的方式離開這個世界。有時候,我把這想法說給人聽,人說我神經病吧。他們不是怕死,我也絕非不怕死。也許這真是一種忌諱。可那又怎樣呢?你不想、你不討論,死亡就不會來嗎?如果這樣,那怕死或不怕死的人都不配活着!為什麼非要走到生命的盡頭才敢去領悟人生的真諦,才可以談及生死呢?生死本一家,都是生命,只不過是迎和送兩種方式。想通了,除了大喜大悲就可以平心靜氣的面對生命,就可以一本正經的去活着。

  每個人的生命都應該有意義,雖然生物鏈里,人類的吃喝拉撒是不可或缺的,但我們除了這些,還可以給世界塗上自己獨有的色彩。哪怕艱辛、哪怕疼痛,至少這色彩會永遠的絢爛下去。幸福的活着吧,活着會幸福。

您正在瀏覽: 活着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