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經過廣場,裡面在舉行歌星模仿大賽,駐足傾聽,其中有位選手唱的是鄭源的某首歌,差點落下淚來。

  直到現在還沒想明白,是因為鄭源本身的歌讓我有流淚的衝動,還是那位男生所唱讓我情不自禁,亦或是自己心裡裝載着的傷痛,以致於所有的悲傷逆流成河,一發不可收拾。

  腰痛擦完葯剛好,眼睛又痛,還來不及時細想耳朵發炎了,還來不及考慮,心愛的手鐲斷了。一連串的麻煩接踵而至,我感覺到了霉神的眷顧,卻無法靜下心來梳理雜亂的思緒,覺得自己站在了情感的邊緣等待救贖。

  漸漸習慣了沉默,用沉默代替了言語,沉默是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蜷縮在屬於自己的角落裡,等待着傷口的平復,快樂的感覺也許只是一剎那,剎那過後,就只剩下一個人的心痛。這樣的日子,總是落落寡歡,總會莫名的為了一首歌,一部戲,一個情節,甚至是一句話而淚流滿面。

  走在十字路口,看着過往的人,把心靜下來。恬然的氣氛,淡淡的傷,輕輕的放,明天不被預知的精彩,在下個路口,又有誰還在等待?在這個忙碌的年代,我忘了自己的春,忘了那朵含苞待放的雪蓮,蜷縮在角落裡的飛蛾是否還在等待撲火的壯觀?跟着旋律的節拍,走出自己的豪邁,自由的魚,飛翔的鳥,又有誰明白他們的苦澀?蜿蜒的河流,流向誰的心頭?天邊的彩虹,等待着誰的欣賞?寂寞蔓延在世界的盡頭,孤單輻射整個宇宙,我渴望着,渴望簡單的愛情,最真實的友情。

  漸漸習慣了一個人在角落的冷寂,風吹散了凝聚的落寞,卻帶來更多的愁感。飄搖在繁華的都市裡,情感凄切的場景里,離別的相思之苦還在延續。殘夢斷夜裡,落英繽紛,夢醒時刻后大徹大悟,往昔已逝去。讀紅樓的愛情,揭示自身淪陷的冷漠。傷離愁,便是三月紛飛的雨花,千絲萬縷。

  喜歡用文字寫下心情的脈絡,用音樂感受神經的跳動,那些還沒來得及忘卻,卻已悄然銘記。把生活的壓力於叢林中釋放,把憂傷的心於高山中吶喊,那一曲蕩氣迴腸的歌聲可還曾迴響在雲霄?鐫刻那一份淡然,遇見了秋天,卻捨不得夏天。遙望怒放的花朵,聆聽風的低吟,擁抱明天。

  細數着蒼廖的孤寂,月色灑在身上,落下一片悲涼,心中的悲涼何時才能解脫,心的悲涼,月的悲涼,剩下宇宙的悲涼了。

  用平常的心態看待雲聚雲散,細數歲月流長的涓然……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