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好不想說如果

好不想說如果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總是會在某些瞬間想起一些自己需要遺忘的某些人和事,然後又悄悄的藏起。我有時候會想,如果可以的話,我多麼希望自己還可以回去那天,去那個我們沒有遇見的時間;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在這麼的耗着自己,明明知道開始和結局,為什麼就是學不會放棄,寧可學者妒忌和猜測那些不知道的昨天;如果可以的話,我只想把自己活得精彩一點,活得洒脫一些,活得舒心一次。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自己愛得不需要那麼累。好多的時候,我就會想。其實我不是那麼不理智的孩子,為什麼會如此的執着。我也會在偶爾告訴自己,愛不是可以隨意編織的結也不是已有了顏色的天空,就算自己抓的再過用力,最後還是自己為難着自己。終於,我開始知道愛不是刻意營造的回憶,我一直都是個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的孩子,我要學會的只是不說那麼多如果。

  這個時候我是不是沒那個資本去瘋狂了,或許在想起過去的時候還會有一點點的漣漪,但擱淺的一切不是隨意就可以找回來的。我雖然還無法做到無動於衷的面對這些,但我會慢慢的學會面對自己。

  我開始決定放棄他,我真的已經儘力了。他的無動於衷給了我最好的答案,我不怪他,我只是在想自己怎麼就會非要弄得遍體鱗傷才肯罷手,為什麼不能為自己保留一點點的尊嚴,卑微到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的可憐。難道一廂情願的愛就如此的不堪么,我想哭,很想很想。

  我問自己該死心了吧!然後我就逼着自己覺醒,並沒有哭泣,我裝作若無其事,但心卻痛到不能自己。我想這就是自己變得堅強最近的路了,然後我開始告訴自己,他只是幫我走向堅強時不必那麼費力,這是捷徑了吧!不是說要走捷徑就要付得起代價么,我只是用自己的心做了一次交易,雖然最後它支離破碎,但是最終這些回憶也許就會因為疼痛而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好不想說如果
網友評論
好不想說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