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靜如水

夜靜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寧靜淹沒了喧擾,當燈光流散了暗曉,當窗外的風再次吹亂髮梢,清幽的夏夜,曾經的風景你還記得多少。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一個人站在深夜的陽台,聽着柔美的旋律,靜靜地搜尋記憶中每一季凋落的花謝花開,像是尋找自己的戀人,從不曾有過片刻的停留和懈怠。

  遠處偶爾吹來一陣清風,我也會淡淡揚起嘴角,默默用手中的筆記下指間流逝的夢,不為其他,只是希望某一天獨自坐在燈光下輕輕翻開日記時,我還能清楚的描摹出那幕清幽的風景。

  長大了,就忘了年少時許下的夢,時間久了,再也不會認為那一年的花開是世上最美的風景,人生的路很短,可是我們跑得太快,所以每一個如水的靜夜就會不禁多出這般無盡酸溜溜的感慨。

  那年,蔚藍的天空中,風箏代表每一顆滿懷憧憬的心,只想飛得更高。那年,河邊的青草間,流水唱出了每一份青澀的思念。那年,你我兩小無猜,每一天都用微笑的臉送走今天再靜靜地期待下一個天亮的到來。可是你不知,紙鳶終會有斷線的一天,芳草經不起季節的更換,童年只不過是繁華還未凋盡時的一場余夢,一切都只是短暫的精彩,而你卻把它當成了永恆的畫面。

  阡陌飄香,鳥兒清唱,彩蝶曼舞,歌聲明朗。那個春天我們告別了心靈固守的堡壘,輕輕背上行囊,開始了追逐更遠的夢想,於是每一個下雨天,我們不再記得曾經躲雨的屋檐,每一個花開日,燦爛再也映不到你我的眼帘,一直忙碌的行走,忽然只是一個很平淡的夜晚,在月光中你我相視一笑,才發現我們都已皺紋滿面。

  曾經的夢碾碎了似水流年,童真的笑臉掩蓋了奔跑的辛酸,花開嫣然,細雨中誰還會記得那份擊掌無聲的諾言。

  一直都很努力地用手中的筆留駐華美的夢,可惜那隻筆只記得住曾經的風景,卻寫不出未來的心聲。昏暗的燈光中,那沙沙的響聲似乎又在訴說著另一個不知名的故事,靜夜中我倚着欄杆默默地望着那湖未泛漪漣的湖水,竟莫名的感動於這簾不起眼的平淡。清風撩亂了一桌紅箋,明月寄託着故人的思念,稀疏的星辰是孩童頑皮眨動的雙眼,聽、青蛙還未入眠,夏日的夜晚,一切是那麼的平凡,一切又是那麼的如夢如幻。

  耳際的風拂來了你留下的夢,靜如止水的夏夜是你早已被這份感動驚醒,還是我一直不曾合上那雙疲倦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夜靜如水
網友評論
夜靜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