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昨夜有夢 夢中有你

昨夜有夢 夢中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夜有夢 夢中有你

  (原創文字/飛舞的月光/2011-9-18-7:30/落筆)

  昨夜,夢中室內燈火通明,你我攜手並背,來之露台倚欄。仰望夜空,天空深藍,月明星稀。夜清風拂面,丹桂飄香,沁人心脾。夜,如詩、如畫;夜,雖微涼,但未覺寒,乃互欣然。

  月光雅興倍添,思緒翩翩。此情此境,恰巧吻合文學家蘇軾,在《次韻王晉卿上元侍燕端門》所言那句:“月上九門開,星河繞露台。”你我彼此,良久無言,樂享其中。

  忽爾,儂心生一念,轉身,輕如飛燕,回屋取一支竹笛,輕吹。剎那間,樂聲悠揚、浪漫、迴旋、陶醉。興緻所然,你,箭步如飛到書房,伏案展紙,揮豪潑墨:“高山流水巧遇知音”!我,緊隨其後、站旁、欣觀,容帶羞澀,如青荷含笑,嘴角上揚,柳眉兒彎。

  爾後,我朝你淺淺一笑,蓮步輕舞,挽袖、持筆書下:“以文會友快樂舒暢”!夢裡,墨香飄滿書房。你我相視含笑,始終無言,唯美畫面,定格在那一瞬間。溫馨、浪漫、淡淡的香,濃濃的情,溢滿月光心田!

  夢醒,儂笑依然!此乃,如夢、如幻?昨夜有夢,夢中有你。

  【題記:昨夜,月光嗜茶睡晚,故,今早將近七時,沉夢方醒。懶惰無起,勾起點點遐思,粗人持筆莫見笑。】

您正在瀏覽: 昨夜有夢 夢中有你
網友評論
昨夜有夢 夢中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