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卻道無情總有情

卻道無情總有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長沙的春靜悄悄的降臨啦!

  正如岑參筆下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長沙的春倏地映入人們的眼帘,又突然地撲進人們的懷裡。春的氣息在人們周圍亂竄,左衝右突,快活極了,像是長沙人久違的好朋友,有說不完的話,有敘不完的情!

  這長沙的春還挺調皮,像是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孩,全身有用不完的勁。一會兒東跑跑,一會兒西轉轉,總之是無法停下來。這不一不小心跌進了人們的懷裡,讓人感到渾身軟軟的,懶洋洋的。那春風吹拂的感覺,暖暖的,痒痒的,好像愛犬在舔舐自己的手,給人一種溫暖與信任的感覺。

  十二三歲的小孩是耐不住寂寞的,是不甘心看着別人把他忽略而不管不問的。長沙的春也一樣。她是這樣靜悄悄的降臨,以致很多人不曾覺察到。於是她不樂意了。一會兒獨自生悶氣,一會兒又無端發怒,最後還從眼中給出了幾顆黃豆子。於是春天的第一陣風,第一場雨使人終於意識到:噢,春來了!

  這時春樂了,喜洋洋的笑臉迎向人們,迎向這座歷經滄桑的城市,迎向了站在窗檯的我。這時人們也就都領略了春光是多麼明媚,多麼無暇,純潔的就像是天使,讓人們不想干任何事,只想貪婪地捕捉每一寸灑落在自己周圍的陽光,像那沙漠里的胡楊,望眼欲穿終盼來一場久違的甘霖。

  長沙的春還真像個十二三歲的小孩。一會兒隨風飄飄天地任逍遙,一會兒藏在角落裡獨自默默落淚,甚至猛地下一陣冰雹。人們這才意識到這個“小鬼”發怒啦!

  雖然這個小孩很愛哭,但長沙人對她的愛卻是有增無減。

  春不僅帶來了溫暖光明,還有無盡的希望。春來時正是播種希望之日。聽着那習習風聲,就像聽到了收穫的喜悅!

  長沙的春,你這長沙人的孩子,讓人們又愛又氣!

您正在瀏覽: 卻道無情總有情
網友評論
卻道無情總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