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天的味道

秋天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天的味道

  作者:徐東風

  當春天不再蓬勃,夏天不在熱烈,秋天像一位待產的少婦邁着踏實的腳步向我們走來。

  走進秋天,品味秋天的味道,冷靜中帶有些許的熱烈,洒脫而飄逸,秋天的天空碧藍而高遠,秋天的意境豐滿而成熟,她誘人的味道漫灑蒼穹,沁人心脾的芳香悠揚而文靜,

  成熟而美麗的秋意,是一首季節流淌詩篇;品落葉知秋之韻,賞黃葉飛舞之淡泊。聆聽秋蟬低吟淺唱,慢品秋蟲輕輕的呢喃,邁步金黃的田野,感受大自然的神韻。

  秋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來的那樣肆虐,那漫飄的細雨,灑在人們臉上,絲絲涼爽倍感清心寡欲,讓流浪的心倍感交集,讓如絮的思念,如霧的纏綿,隨清涼的風飄向浮雲。

  看清澈流淌的小溪,賞黃葉隨流水漫漂,聆聽秋水潺潺呢喃,象似在和白雲道別,與炎夏辭行,與藍天握手言歡,飄渺的秋思隱約心間,洗滌着心靈的塵埃,令人心曠神怡。

  你看秋葉,你看那些挺拔的大樹,他們告別了曾經的鮮艷,在艷麗而短暫的生命里,無悔的在秋風中漫天飛舞,懷着對季節的眷戀把他們僅有的美麗依依不捨得零落成泥。告別了那份欲滴的綠意。

  置身於秋天的色彩里,賞菊花婀娜的綻放,嗅一朵桂花的香味,感受海棠花的溫馨和美麗,掬一抔月季花的貞潔,攬一懷山茶花的豐盈和端莊,感悟翠竹的挺拔和虛懷,

  當一天的疲勞被秋風消除,如果你搬一枚竹凳坐於月朗星稀的天空下面那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明朗的月亮毫不吝嗇的灑下他銀灰色的光芒,星星眨着她明亮的眼睛,碧藍高原的天空像是灑下了一把珍珠,布滿蔚藍色的蒼穹,置身於這樣一個美輪美奐的景色里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

  踏着滿地金黃的落葉,沐浴着清爽的風,單薄的衣衫隨風擺動,賞秋日夕陽染歸翅,聽牧童短笛豎飛聲,品蛐蛐在秋夜裡吟唱,賞明月在碧空中灑銀輝。

  邁步在秋天的原野,聽小溪涓涓流淌,感受秋風涼爽,拂起秋之美麗,隨思緒在秋風裡飛舞,飄揚……

  走進秋天的原野,看漫野金黃果實,品味滿園瓜果飄香,感受那份收穫的喜悅。收穫的季節,金燦爛的稻田,是汗水釀成的美酒,金燦燦的大豆、高粱掛滿了勞動人民的喜悅,糧食滿倉,那是金秋送給我們的禮物,那紅透的果實,成熟飽滿得讓喜悅流淌。

  走進秋天,感受那份涼爽,品味秋天成熟的魅力。茶餘飯後,手持書卷,仔細品讀有關秋天的文字,清新而雅緻的是詩句中帶有着陣陣濃郁果香;那種一分辛苦一分收穫的味道在秋天的季節里淋漓盡致;我們對於秋天的期盼詮釋着一個沉甸甸的永恆。

  在我們人生當中,季節象一朵雲,又像一縷清風,我們要讚美春天的蓬勃和夏日的熱烈,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需要春風春雨,才有秋天的成熟和收穫,這也是我們一生當中最輝煌最得意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味道
網友評論
秋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