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蒼天無淚,但卻有淚滴淚下。是雨?是雪?

  大地無淚,但卻有淚水集聚。是泉?是湖?

  男兒無淚,但卻有淚珠划落,是血?是汗?

  老師在講台上講着有的沒的,已無心去聽,自己趴在課桌上胡思亂想着,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只是,無奈的無聊的等待着下課。

  仔細想來,這幾年來的歷程我以不知道再說什麼了!上天,似乎在瞬間拋棄了我!讓我從一個寵兒,變成了一個棄子!沒收了它給我的一切,我的樣貌、我的金錢、我的機遇、我的好運、我的才華、還有那我最最在意的,真正的親情!

  我能怎樣?抱怨它?怨恨它?還是應該對它狂怒?

  天氣寒冷異常,手似乎要罷工一樣,抬頭看看遠處,白茫茫的一片,群山在白雪之中,好不美麗!好不壯觀!昨天下了一夜的雪,我居然沒有注意到,還說自己愛雪!唉!自己似乎只能,感嘆自己的無奈!雪是那樣的白,那樣的純潔,但又那樣的冰冷!

  不知道怎麼的,想起了小的時候,我記得最深的一次是有一次,當時我們家的家境不好,我們一家人擠在一間屋中,天氣又是很熱,爸爸媽媽一起打着地鋪,我一個人在床上睡,夜深了,我一不留神從床上摔了下去,正好摔得了爸爸的肚子上,我爸爸當時的第一句話就是“幺兒,摔痛沒有?”我當時也不知道什麼,甚至還覺得好笑,他不會痛嗎?還有心情來問我,到現在我才知道了,那不過是他對我的愛!一種無法用更多的言語所能表達的父愛!

  不知道怎麼的,我想起了以前上小學的時候,我爸爸常常去我的學校問我的情況,我覺得他很煩人,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能做好,他老是來找老師問東問西的很煩很煩,但到後來,自從我上了高中以後,他一次也沒有來過,有時候看着他們都有爸爸來,我真的好想哭,別人問我的爸爸呢?我總是笑着說他很忙,他們問我我爸爸是做什麼的?我總是如同是開玩笑一般的說我也不知道。記得有一天,那還是我在上高一的時候,他的一句話,問得我好想好想笑,但我的內心又似乎在滴着血,他說“你上初幾了?”唉!天知道是怎麼的!

  在學校中基本上的人都討厭我!同學,同學認為我只是家裡有錢,什麼不好的事都支着我去做,有什麼需要的時候來找我,有什麼好事總是輪不到我!我似乎因該很恨他們的,可是我恨不起來!我的一些行為,連我真的自己都會討厭自己。我以前不是這樣的,我以前的同學也不是這樣的,他們都如我的兄弟一般,一起上學,常常為我而遲到,一起玩耍,常常因我而不能盡興,可是大家都願意和我在一起玩,我們大家有吃,吃,有玩,玩。今天你有我吃你的,明天我有你吃我的,從來不在乎我什麼有錢沒錢。

  記得那次,我得了重病,到我們市中心的一個大醫院去看病,我們那裡到市中心有一段距離,但當他們知道后,竟然跑到了醫院來看我,雖然沒有什麼溫馨的話語,雖然沒有什麼寶貴的東西,雖然沒有什麼珍貴的禮物,但是,他們給帶來了,最最美好的、最最深刻的、最最純潔的,回憶。我到現在都還有留着當時他們送我的一個“平安符”,我不迷信,我也不相信什麼神明,我只知道,這個“平安符”似乎給了我一次新的生命。

  下課的鈴聲響了!下課了!我自己也好想要休息,可我實在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記得有一段話;

  蒼鷹騰空,翱翔天際,傲視大地,輝煌無限。

  但它的騰空,要克服的,只是它初張雙翼的劇痛?

  我是蒼鷹,我欲翱翔於世,我是蛟龍,我欲飛翔於天,我是天之驕子,我要俯視大地。我不知道對自己說過多少次這樣的話,我不知道做過多少這樣的夢,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只是一個小人物,一個只是會嘴上說說但不會做的小人物,一個被人拋棄的小人物。

  但是,話也似乎不能這麼的說,我是小人物又怎樣?我是一個被拋棄的人又怎樣?我失去了這些又怎樣?我說話做事怪異又怎樣?上天不眷戀我又能怎樣?爸爸不愛我了!我就不能自己愛自己!同學不喜歡,我就能不喜歡我自己?上天拋棄了我,我就能拋棄自己?

  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私人也,必先勞其精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其實,我身上發生的一切,為什麼不換一個角度想呢?在我身上的一切就不能是天將降大任之前的磨練呢?爸爸不愛我,他不過是為了讓我過得能更好而努力工作,沒有時間在我身邊,他還是愛我的。同學不喜歡我,可能他們是無法容忍有一個什麼也不會做的同學,只是希望我能更好。我說話做事怪癖,不過是我還沉浸在我小的時候罷了,以前的以後只會回憶。上天所能給我的我不能自己去取得嗎?要向它低頭認輸?自己為什麼要奢求上天的賜予呢?

  上課的鈴聲又響起了,可我瞬間覺得天氣不是那麼刺骨了,我的手似乎又恢復了知覺了,沒有在罷工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