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七月,想起一條路

七月,想起一條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嬿郅

  塵緣如夢笑天邊,羈旅乘風踏遠船。

  此去無痕追日月,彼留牽絆在心田。

  青冥浩蕩不見底,碧水推波徐徐延。

  漂泊一生何處岸,紅顏白髮度殘年。

  ——題記

  自從人類有了第一縷感情,世界因情而變得精彩紛呈。自從每種愛有了深淺,便有了“梁祝”的凄美與永恆。靜靜佇立辦公室的窗前,看大街上匆匆忙忙的人來人往。飄飛的雨,擁着遊離的思緒於無垠的蒼穹中放牧。

  攤開手掌,凝眸掌心那深深淺淺的曲線。一直以為,掌紋是與心愛之人一輩子繾綣相隨的蔓延。一種莫明的失落和孤獨襲上來,塵世的喧囂擾了一簾幽夢,浮華中若蓮的心轟然碎裂……

  世事漫如流水,一曲獨弦撥動檐雨的念珠,搖落一地殘紅。人生漫長,記憶卻是如此的短暫。碎了,真的碎了。絳珠夢碎后微笑着解脫,終於魂歸離恨天。其實曹霑何嘗不是因了心的砰然而痛,才有了“紅樓”這個全身掛滿了凄美愁怨的夢?

  梁山伯是愛的神話,所以世人皆愛上了祝英台。我亦愛她,為愛痴狂。我是她,以生命為祭奠祈求來世的幸福。愛的蠱毒,猶如吸血一族詭異的初擁。吻過的瞬間,傷口變玫瑰,那魅惑的氣息瀰漫我的整個世界。

  牽手偶爾滋生的孤獨,蛻變為天邊縹緲的雲與憂傷的風。眼中泛起的淚花,化為心底明凈憂傷的湖。那些深深的愛戀,漸漸變成一種刻骨的懷念。流浪到柏拉圖的拾荒女,從此固守愛的唯美國度。

  繁華落盡,定格的視線於歲月心底留下一抹傷痕。那些我們一直認真的夢,沉甸甸地繾綣了雲心,炙烤着靈魂。

  溫柔的清風,無力撫平江面皺褶的心思。時間的竹板輕叩,顫抖着敲打着心的壁壘。那一縷若隱若現的憂傷,固執地附在記憶深處。

  七月,想起一條路。靜靜地走,直至潮汐退去,內心之海不再洶湧,惟余琥珀的殷殷期待……

您正在瀏覽: 七月,想起一條路
網友評論
七月,想起一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