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學會清理

學會清理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今晚得閑,在卧室清理一些書報。

  我是個很懷舊的人,無論什麼書或重要的報紙,看過後喜歡留着,總以為還有用得着的時候,總以為還會去翻翻。

  於是,書櫃中、床底下儘是些完好如新的雜誌。以過去的習慣,這些報紙雜誌我無論如何是捨不得清理的,何況現在居室比以前大了幾倍。

  然而事實告訴我,很多捨不得清理的東西,並不是很珍貴的,只是心裡一時難捨。今晚,痛下決心,首先清掉了床下那包得嚴嚴實實、一疊疊的娛樂雜誌,然後用掃帚打掃床下的灰塵。過去搞衛生,每將掃帚伸到床下,到處磕磕碰碰,灰塵自然無法清掃乾淨。

  由清理書報聯想到清理頭腦中的一些東西,何嘗不是如此。人生的長河中,總有這樣那樣的不快與痛苦,如果頭腦中長期保留這些,不及時清理掉,那些不快與痛苦會常常壓着你,讓你心情無法開朗。有些不快與痛苦,就算你保留再久,也無法改變你當前狀況的,我們何不將那些不值得留戀的東西及時清理掉呢,讓心少受累,少背包袱。

  清理不必要的書和雜誌,書櫃寬敞了不少,清理心中久積的沉渣,心胸也會寬廣起來,那樣,你無論做什麼,心中都要明快很多。

您正在瀏覽: 學會清理
網友評論
學會清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