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鈴蕭瑟,歲月啞然

風鈴蕭瑟,歲月啞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鈴蕭瑟,歲月啞然 標籤:歲月神偷

  彼岸花開,念念不忘的情懷在那一瞬間散放。此岸落雨,冷了伊人謝了良人兩地情愫已抑制的空氣都在浮躁。山色深紫,裊裊紫煙已劃過那座盟石卻無人在等待。水漾生煙,你說的仙氣怡人再現可是伊人卻已憔悴損。

  騰雲駕霧,幾世的輪迴淤泥附身渾然不知只是等待你對我說:永生永世只有你可以填滿我的情懷。窈窕淑女,為了一個薄薄的承諾斷翅殘臂躍身凡塵。紅袖添香,女為知己者顏,朝朝暮暮對鏡梳妝總不得滿意之時。執手天涯,只是風鈴響徹的錐心之感與你執手到老終不悔。

  願意為你用一隻黑色的畫筆繪畫我們的步步腳印追溯美好的回憶,願意提一支蕭索的毛筆蘸下你給我的蜜汁寫下一段至死不渝的藍色愛戀,願意在角落裡唱着沙啞的情歌默默地想着此時的你在做着那一個動作,願意拿着澀呀的手機分分秒秒相看等待你的一語呼喚而我可以馬上就回應你,願意看着你的相片想象着你的頭髮長了嗎你的鬍鬚颳了嗎?……

  你不理解為什麼會時不時的莫名生氣,你不知道蒼白話語背後的閑淚苦思,你不明白為什麼隨時找茬的不安無奈,你不了解欲喊抑制的痛楚怒氣。你看不見淚落枕巾綉成花花色黯然也惜人,你看不見相思落盡芳菲處落紅傳情亦濺淚,你看不見林間飛鳥自在棲唯見伊人串亂飛,你看不見夜色褪去清光近而伊人仍眼亮心難眠。

  風鈴蕭瑟,火熱的夏季為何會有如此凄涼的風聲,吹過已經衰老的風鈴,蕭瑟的難以入耳。落在玻璃上的水痕塵痕分明的在告誡時間穿梭過去難返情感難復。一步一步的後退,最終到達你我共織的網的中心逃脫不了,縱使要脫離也是借口,想想要得到你堅定的述語的借口。

  天高任鳥飛,而我卻在無形的壓抑自己收縮羽翼退卻了飛翔的能力。海闊任魚游,而我卻守着窗兒看着你在我面前一閃而逝的微笑廢了魚鱗離了家園。人情淡如水,一朝一夕如履薄冰,一舉一動恰似有人監視,一言一笑明如機械,手拿一樽烈酒細細淺飲為你譜寫人情烈如酒之說。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數不盡的日子有幾個秋呢?日日划日曆,時時寄私語,夜夜夢相會,年年幾時會?此情可待莫成追憶,不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講述你的時候已成為過去式,不希望你的足跡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若隱若現,不希望你的聲音在遙遠的空間迴繞也進不了我的耳畔。若能等候定當執手,時間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隨時間變質的一些感情,淡如水的情感再也激不起漣漪之時縱使四眼對淚也難以走下去。

  歲月啞然,到處尋找出口像只無頭蒼蠅,傷痕纍纍還是不放棄。已逝的歲月我知道再也找不回來卻仍然倔強的向你哭訴我的不平,多愁善感只手搖風鈴,聽到鈴聲就是聽到我想你了,但是你再也聽不到了,蕭瑟之音連我也迷濛,咫尺天涯的你又如何能聽得到呢?

  人帶疲淚,淚入眠,似夢非夢鈴作響,你儂我儂情不變,再續風鈴蕭瑟史,依依墟里煙朦朧,似笑非笑戀人眼,你情我願候三生,歲月啞然也無悔。

  手握風鈴,身隨歲月,深邃迷離。你言風鈴脆,我道蕭瑟音,你說歲月情深似海,我說情意啞然相知。

您正在瀏覽: 風鈴蕭瑟,歲月啞然
網友評論
風鈴蕭瑟,歲月啞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