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去,如我的來

我去,如我的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去,如我的來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知道我的去,如你的花開,又花謝。花開真美,眼睛都能看見笑聲,含着淚,甜甜的,張開那瓣瓣鮮活的神姿,在風中在雨中在陽光下招惹生命的憐愛;花謝真美,毅然決然作離枝的歸息,而我聽見你的笑聲,在空中在水上在綠野飛舞生命的決絕。古人說“生死事大”,生是生命的意義,死亦是生命的意義。然而,我竟不知生死的意義,只想如你,花開又花謝,花開含露,花謝含煙,含露的笑,含煙的笑。

  我終究是去的,如草木一秋,在經秋里化為塵土,是我的必然,而不是我的悲哀。如同我的來,睜眼間經光明的洗禮,而閉眼的最後一道光明成就我塵土的溫馨。所以,我來,然後我去,經歷光明的輪迴,是溫暖的微笑,作一首詩吧,在宇宙間,在人世間,吟哦幾回,感受生命的真與美,自由散懶地徜徉,如在清波的流里,我在光明裡逍遙。

  我來,是愛的孕育把我投進時空的軌道。我想這軌道不是活着的悲苦,於是,我向前走,舉一舉手投一投足,就象花開的一瓣,燦爛生命的芳香。前面仍然是芳香的,不把後面的芳香老捏在手中,因為芳香要委之於塵土,前路才會更加芳香。那一天,我終於明白用塵土淹埋時空,即是丟掉過去的足痕,於是,我說今天真好,明天的今天真好,我會心地笑了。

  我去了昨天,來到今天,感覺異常的真實,如同愛,愛你愛我愛他,是今天的事,我的心觸摸到了,於是,我的心柔為水,在今天的河床上流淌,我想每個人都看不見昨天的流水,也看不到明天的流水。所以,我不去感受昨天,那樣的感受一定是個錯覺,而明天也是如此。只有今天是真實的,如同我此時眼前的光明。

  我每天都在去,如我每天的來。你信嗎?我相信,因為此時我的生命在開花。

  “逝者如斯夫”,昨天的光明無法保留,明天的光明無法追趕,我去,如我的來,在今天。

您正在瀏覽: 我去,如我的來
網友評論
我去,如我的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