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冬,曼妙舞

為冬,曼妙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沉靜的遠山,空曠的原野。冬,在季節的深處徘徊,在時光的流轉中回望,一任寒風妒,一任斜陽冷。

  夢裡,寂靜零落的梅花花瓣,暗香浮動,羽化為世間情愁縷縷,平靜的心湖被時光輕點,泛起層層漣漪,隨寒意漸次盪遠。在時光的隧道里,點燃激情的火把,照亮輕輕淺淺前路,漫漫一徑長途……

  我自孑然一身,蟄伏在冬的衣襟之下,深情地凝望遼遠的天穹。曾經秋里天高雲淡的閑適,已逐漸演變為冬日裡的月明江水寒;過往的秋濃霜重被裹緊棉衣的匆匆行色取代。冬,在四季的尾端坦然,即使沒有春日的溫婉、夏日的妖嬈和秋日的飽滿,但在一片寒重霜濃的清晨,在嫣紅的冬日裡,破霧而來,她與雍容華貴無關,與婀娜嫵媚無染,她如冰一樣剔透,如雪一般晶瑩。

  多情的雪花自多情,在如華爾茲般的音韻中,翩然起舞,舞動冬日的多情。曼妙的舞姿,使塵世情迷晨霧朝霞,令凡俗酒醉斜陽夕照,在一片潔凈的氣息里,雪兒靜靜的落地,安然中棲息……

  思緒蔓延,被遠方瀰漫的氤氳水汽定格。指間輕攏熱氣繚繞的水杯,一股檸檬的朦朧香氣沁入心脾,舒展開來的心事,流瀉一地。

  冬戀一襲白,寂靜的冬被歲月的歌吹律動,掬一捧輕淺的記憶,順着白雪公主的虔誠前行,雪地上的小木屋裡,一片溫馨的燭光下,瀰漫著小矮人的真摯祈願,整理時光的眷念,寄往心中的瑤池。

  感念命運的恩賜,在紅塵渡口,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一世約定,在眷念和期待中守候;有並肩夕照的三生宿緣,在相扶相攜中向著已知前行……

  窗外璀璨的寒意,透過禦寒的外套,直襲肌體,落葉早已飄零,枯草早已席地長眠,一縷斜陽懸挂枝頭,被烈烈的寒風灼傷,驀然回首,一抹輕愁,零落心頭,夜未央,月光如水,為冬來輕輕舞蹈……

  漫漫冬日,火爐周圍溫暖的氣息聚攏而來,在一片溫馨之間伴着甜蜜的往事,在這個寂然的冬天蔓延。

您正在瀏覽: 為冬,曼妙舞
網友評論
為冬,曼妙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