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打花殘,滿地紅

雨打花殘,滿地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太白詩云:春風知別苦,不遣柳條青。

  春風終是拗不過大自然的法則,賀院的柳枝已是嫩青嫩青的了。

  昨天從普通話等級考試考場里出來,我遠遠地看見人工湖邊的柳樹綠得有些不一樣,於是我和舍長走近了去看。嫩黃嫩黃的,原來是密密麻麻的小花。我從來沒有見過柳樹的花,原來它是長的這副可愛的樣子。於是心情大好,和同考場的朋友們很有興緻地照起相來。春風拂柳,湖波粼粼,真是難得的好風景!

  後來一位朋友提議:我們去桃花林吧。

  說走就走。從寢室樓上向下看,我早就知道桃花開得紅艷紅艷的了。每天都有人在那裡照相,我也想去湊湊熱鬧了。雖然我不喜歡紅艷艷的花,可是你要知道,桃花是最濃烈的春的氣息!我豈能錯過。

  果不其然,桃花林里賞花的人很多,有我們本校的學生,還有校外人員。我放眼看去,個個笑容滿面,莫不是讓這花給陶醉了?我們拍照正嗨之時,有一位扛着“高科技”相機的姐姐請我幫他們照相。我一看那相機,哇!大傢伙,沒用過。我怕擔當不了這重任,急忙拉過舍長讓她幫忙去了。後來我們擺了個“千手觀音”的pose,突然旁邊跑過來一個男生,也扛着“高科技”說要給我們照一張。原來是東校區跑過來賞花的,於是我們欣然答應。

  嬉鬧了好一陣,見時候不早了我們便相約去後街吃飯。總之,是愜意的一天。

  今早我還賴在床上的時候,聽見幾聲雷響,然後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急忙從床上爬下,跑到走廊去,看見大珠大珠的雨從空中傾瀉而下,模糊之中,我看見了那片桃花林,一地的紅花。昨天還是密密麻麻的桃花朵朵,經歷了一場大雨,突然覺得它稀稀落落的單薄了。記得有一句詩說:春城無處不飛花。而此時的桃園,可謂“無處不落紅”。

  雨打花殘,滿地紅。我感到淡淡的憂傷。慶幸自己昨天去賞了桃花,不然就錯過了它美麗的時光。

  其實,世事無常,我們總無法預料災痛的來臨。大自然是如此,我們的生活也一樣。有些美好不會自己走上門,要靠我們去爭取,去珍惜。擺在眼前的幸福,如果不抓住,等它消失在煙海時,我們便只有暗自神傷了。

  那紅極一時的桃花,在遭遇了如此的摧殘之後,依然以紅艷的姿態在桃園寂靜開放。我喜歡這樣高傲的堅強,即使不再萬眾矚目,卻不會輸給命運。以自己固有的姿態,繼續生活,繼續美麗。

  雨打花殘,只有世人憂傷。

您正在瀏覽: 雨打花殘,滿地紅
網友評論
雨打花殘,滿地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