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祖國,六十年風雨歲月

我的祖國,六十年風雨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六十年風雨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風雨哈佛路 我的中國夢

  六十年歲月,六十年風雨。

  六十年履歷,六十年記憶。

  六十年奮鬥,六十年偉業。

  那些日子,這些日子,在難忘的時光里前行。那些滄桑,這些滄桑,在歲月的磨礪中升騰。那些恢宏,這些恢宏,在歷史的畫卷上綻放。如一枚枚秋時里的楓葉,綉着火紅的爛漫和絢麗。我想就在這個時刻,用我甜美的歌喉,為我們親愛的祖國唱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我想就在這個時刻,用我勤勞的雙手,為我們親愛的祖國織上山河壯麗的錦繡。

  我們的祖國,已走過六十年的風風雨雨,迎來六十年華誕的歌兒。我們的母親,已走過六十年這一甲子,迎來六十華誕的詩意。

  過去的每一個日日夜夜,在歲月的今天依然在目歷歷,在時光的頁面依然定格永恆。剛剛站起來歲月,百廢待興,滿目瘡痍。鴨綠江邊的戰火硝煙,三年自然災害的侵襲,“十年浩劫”的磨難,“蘑菇雲”的升騰,改革春風的洗禮,偉人南巡的聲音,“5.12”的大愛,奧運的榮光,“神七”飛天的壯麗…。那一次次轉折,那一頁頁畫卷,那一幕幕輝煌,我們的祖國在風雨磨礪中從容淡定,在挫折磨難里堅定不移,在一窮二白里走向富強繁榮。

  六十年風雨華夏,六十年江山如畫。六十年歲月如歌,六十年歌兒如詩。六十年滄桑巨變,六十年激情滿懷。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為你銜來一枚橄欖葉,為你捧來一束鮮艷的花兒,獻上六十年的滄桑歲月,記憶六十年的宏偉業績。

  這碩果累累的十月,讓金秋的季節描繪金秋的顏色。六十年依然,六十年燦爛。六十年春天,六十年秋色。我心溫暖,我心怡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六十年風雨歲月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六十年風雨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