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年風雨,一路兄弟

三年風雨,一路兄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年風雨,一路兄弟 標籤:風雨哈佛路

  我很贊同杭偉的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

  初識杭偉,那是2002年9月13日的下午,聽說裡面寢室又來了幾個室友,我便和大家熟識一下。杭偉給我的第一印象便是陽光、帥氣,一個典型的大男孩。四年過去了,這個印象一直沒有抹去,可見記憶之深。

  我和杭偉交往最深。我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倆第一次競聘學生會幹部。他競選的是體育部,我競選的是宣傳部。當時班上余龍琴和張超習也參加了,但是他們都放棄了。可見,做成一件事沒有失敗者,只有放棄者。一路過關斬將,我們都被成功入選,也開始了我和他學生會的生活。說實話,我很感謝學生會的培養,鍛煉了我的口才和領導能力,也鍛煉了我的膽量。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讓我在迎新晚會上show了一把,贏得了一點人氣。

  杭偉比較重感情,做事情也比較有魄力。和他處了這麼長時間,只有雙方不在一起,才發現這些優點的可貴。我記得他給我說過這樣一件事,他說他高中有一個同學,他倆關係非常好,但是那個同學後來又不和他聯繫了,因為杭偉家庭條件好一些,而那位同學家庭條件比較差,可能有點自悲。他把這件事說給我聽,我知道事情背後的內涵。因為我的家庭條件也不是很好。做兄弟嗎,英雄不問出處。其實,我和任何人相處都不會去比較家庭背景,有緣分大家就應該珍惜,做兄弟也是,可能多慮了。

  從大一到大二,我們班的15個男生都住一個大寢室。大三時,搬到了泉山的新較區,分成了4個宿舍,兄弟之間的交流可能少了些,但是感情卻越來越深。

  我很留戀師院北區的宿捨生活。有時自己常想,如果讓我用生命去換,我寧願再過一次。

  我在上大學之前對足球一點都不感興趣,甚至都看不懂足球比賽。杭偉是個球迷,我大一時穿的球衣是巴西隊的8號,杭偉的號我記不清楚,但他從來沒穿過。他有一件中國國家隊的隊服,一到踢球時,他就穿那件。杭偉踢球的技術不錯,畢竟他小的時候練過,所以我大學三年基本上足球經驗是學出來的。杭偉的球技也對我有一定的影響。人是群居動物。住在偌大一個男生寢室,15個男生,14個男生都喜歡足球,你不會,能行嗎?我慢慢地從學到看比賽,現在是個超級球迷。

  杭偉性格比較直爽,拐不好彎,做什麼事雷厲風行,從不拖泥帶水。我在大學里就有點懶散,總愛擺個小文人的架子。有時甚至有點看不慣他的做法。現在看來,我得為那時的自己慚愧一陣子。

  杭偉在15個人當中年齡最小,那時的他多多少少有點單純,很可愛。我記得他慶祝進球的動作應該是雙手振翅,做老鷹狀,嘴裡發出叫聲。

  不得不提我和他在學生會一起共事的日日夜夜。我們兩個人都想在學生會做出一點成績,證明一下自己的能力。事實上也做到了,他成了學生會主席,我成了宣傳部長。俗話說,只知人前顯貴,不知背後遭罪。當我們當了學生官以後,卻有一種很自然的感覺。畢竟,一切的付出沒有白費。三年的學干生活,讓杭偉變得成熟和自信,組織應辯能力也不再稚嫩,人際關係處理等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提升,這是同學聚會時候的感慨。

  我和杭偉合作表演過相聲《天津快板》、《兩個弄潮兒》。儘管我們兩人的表演天賦不是很好,但也能通過誇張的肢體語言引來陣陣笑聲。

  我很感謝這兩次合作機會,讓我懂得合作的意義和共贏的魅力,我現在正在從事團隊運作,一個大的團隊沒有相互間的溝通交流是無法壯大和發展的。在和杭偉一同排練期間,雙方取長補短,其樂融融。當然也感謝其他室友,成功的出演更離不開他們的出謀劃策。

  這兩個相聲都表演的相當成功。《兩個弄潮兒》在2003年教育系迎新晚會上樂倒了一大批觀眾,有些03級師妹們居然當面找到我,說肚子都笑疼了。我想這與兩個人的共同努力分不開。表演中我能分辨出他的每一個眼神所要表達的內容,儘管舞台上的我們有些緊張,表演還很粗糙,但是心靈的默契足以掩蓋一切不足。

  我真的很想和杭偉再度合作,當然,再次合作的方向不是同台演出了,而是做一番事業。

  也很想和大家再次一同踢球。畢竟15個人嗎,7人一組外加一個裁判,還是不錯的。

  願杭偉在人生的旅途中越走越好,我的畢業紀念冊上他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兄弟走好!但我能看出,他的感情之真摯,是無法用太多的語言表達出來的。我也不想多談,這篇文章的末尾祝願杭偉走好!

您正在瀏覽: 三年風雨,一路兄弟
網友評論
三年風雨,一路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