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樹新風演講稿

學雷鋒樹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雷鋒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樹新風演講稿(一)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

  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走出國門,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一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帶着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

  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新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學雷鋒樹新風演講稿(二)

  三月的春風是彩色的,染黃了迎春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畦,吹紅了我們胸前的紅領巾,同時也掀起了我們學習雷鋒的熱潮……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 他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有着一顆善良的心,雖然他已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那慈祥的心,還是會永遠留在我們心裡的。他的那種艱苦樸素,一心為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種自強不息,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種助人為樂、為民服務的精神同樣值得我們學習

  當你被別人騙了,束手無策,路人卻毫無一絲行動的時候;當你的手機在茫茫的人海中被小偷偷走,卻連一個吱聲的都沒有的時候;當你一個人身無分文,在火車站無法回家,問別人要錢,別人卻連頭也不轉的時候。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這就是雷鋒精神,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

  每年三月5日,是偉大領袖毛主席提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光輝日子。從1963年3月5日至今,全國乃至全世界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熱潮已歷經49個年頭。近半個世紀的學習活動中,社會上不斷湧現出像雷鋒叔叔一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典型好榜樣。他們不斷接過雷鋒手中的槍,用顆顆傳遞的愛心構建起一座座愛的小屋,使得雷鋒精神不斷弘揚,神州大地處處溫情無限,愛的奉獻之歌一次又一次被唱得更響、唱得更亮!

  同學們,我們向雷鋒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環保小衛士;幫助一個有困難的同學,你就是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刻苦學習,你就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父母,老師問一聲好,你就是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同學們讓我們以這次活動為動力、讓我們今後對待同學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般的熱情,對待自身缺點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毫不留情。讓我們乘着和煦的春風,唱起《學習雷鋒好榜樣》,用實際行動來譜寫一曲又一曲春 天的讚歌。

  學雷鋒樹新風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三年級的學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樹新風”。

  愛着和風送暖,春光光明媚的三月,我們在盡情的享受這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並沒有忘記這個月所特有的價值,那就是我們要紀念一位戰士,以為普普通通,卻給我們帶來極大影響的戰士,一位為人民服務,甚至犧牲自己的利益,卻從不圖回報的戰士,一位精神永駐我們心間,一直激勵着我們奮勇前進的戰士:他就是雷鋒。

  三月是雷鋒活動月,在我們生活的校園,也有着許許多多小雷鋒,給災區人民捐款時伸出的一雙雙熱情的小手,同學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事例數不勝數。為學校、班級做好事的身影隨處可見。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在校園裡閃爍着耀眼的光芒!當我們重溫雷鋒精神,積极參与活動的同時,我們也更加感覺到生活的美好,人與人之間的親密無間,也使我們更加團結,更愛我們的家,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祖國。

  3月5日是值得永遠紀念的日子,我衷心的希望全體同學們將雷鋒叔叔的話作為奮鬥目標,響應學校的號召,為你的鄰居,為你的同學,為你周圍的人,為社會,為學校,為班級做出一點奉獻吧!讓

  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的指路標。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