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死亡”路段

“死亡”路段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嘉輝是個孤兒,從小被人抱養。大學沒考上,決定外出打工。嘉輝的養父母卻一起阻攔,說他們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想讓他留在身邊也好照顧。嘉輝說他決不願意臉朝黃土背朝天地在農村待一輩子,他埋怨爹娘太自私,只為自己着想……吵夠鬧夠,他丟下擦眼抹淚的養父母,進城打工去了。

  嘉輝在一個修路隊找到了活兒,可爹娘三天兩頭就打電話來,不是說爹的腰扭了,就是娘的腿痛病犯了,一句話,就是想讓嘉輝回去,氣得嘉輝一咬牙把電話號碼換了,乾脆讓他們找不着。

  連日的大雨,嘉輝着了涼,半夜裡肚子疼起來上茅房。他剛蹲下沒多久,突然聽到身後的山坡上傳來石頭滾落的聲音。一個閃電劃過,他猛地發現山上一大片黑糊糊的東西不停地往下涌動着。見狀,他腦海里立刻閃過一個可怕的念頭:山體滑坡。他什麼也顧不得了,扯着嗓子大聲喊道:“快跑呀!”他邊跑邊喊,然而,山上下來的泥石流呼嘯着湧向人們睡覺的帳篷。轉眼間,帳篷被衝倒,淹沒在泥石流中。

  嘉輝失魂落魂地跑到安全地帶,撥打了急救電話,然後他獃獃地立在雨中,等待着救援人員。突然,他心裡一動,眼前遇難的人,看來是凶多吉少了,自己何不就此躲了,人們找不到他,一定會認為他死了,這樣,爹娘會得到一筆賠償金,也會對他死心了。對,就這麼做,嘉輝抹了一把臉上的雨水,拔腿遠離了事故現場。

  一晃,三年過去了,嘉輝已改名換姓,做了一家大公司的銷售員,走南闖北的,很是風光。這天,他坐車路過他曾經“死亡”的路段,不由得百感交集。突然,車子停了下來,司機讓乘客們往一個山腳下瞅,隨着司機的指點,嘉輝等人遠遠地看見在一片泥石堆積的山腳下,坐着一個老頭和一個老太太,老人的頭髮幾乎全白了,佝僂着瘦弱的身子,在揮動着小鎬頭,不停地刨着什麼。司機告訴人們,三年前,這裡發生了山體滑坡,一個修路隊被淹沒。這二位老人唯一的兒子也在這裡遇難,可過後,唯獨他們兒子的屍體沒有找到。老人知道噩耗后找到了這裡,就再也沒有回去。三年裡,他們不停地刨着這些泥石,說他們的兒子就埋在裡面,他們一定要找到兒子,帶兒子回家……司機說到這,鳴笛致意,他說所有知道這個故事的司機,開車路過這裡都要鳴笛致意或把這故事講給乘客們聽。

  老夫妻聽到汽車的鳴笛聲回過頭來,嘉輝一聲就認出了竟是自己的養父母,眼淚頓時狂涌而出:“爹,娘……”他哭喊着衝下車,奔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死亡”路段
網友評論
“死亡”路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