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淬礪的人生

淬礪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淬礪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淬礪的人生

  沒有日近黃昏的慨嘆;沒有落葉悲秋的凄涼;不再為凋謝的花瓣流淚;不再為沉水的紙鳶牽魂,青春已從童貞的涅槃中更生。

  秋是春的構想。你背負行囊,追逐春風的足跡,採擷希望的詩行。伴着成長的歲月,唱着流行歌曲,尋找着太陽傘下的韻律,用生命譜寫一曲時代的樂章。

  曾經滿懷憂鬱,艱難的跋涉。花蕊吟唱稚嫩的童貞,走過四季風漂白的歲月,經典已於青春涅槃的沉澱中完成。

  不再羞澀,不再盲從,只有歲月陶冶后的深沉與凝重。不再抱怨秋風的殘忍,虔心傾聽楓葉離去前的承諾。一片秋葉,詮釋了它一生成熟的歷練,一顆果實凝聚了它探索的真諦。

  黃菊以她不屈的品格譜寫人生的格言;青松以他堅強的信念塑造了不屈的靈魂。

  造物主通過大自然的種種生命跡象和理念,啟迪着人類要在現實的平衡木上找到支撐的坐標,如大樹一樣,深植沃土,讓生命綻放盎然的綠色,蔭己及彼,璀璨歲月!

您正在瀏覽: 淬礪的人生
網友評論
淬礪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