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筆淡墨·勾勒煙雨歲末

一筆淡墨·勾勒煙雨歲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匆匆而過的歲月,濺起一路浪花,臆象編製的土壤,花香滿野,漫步季節的美韻,風雨花露,等閑傾訴。

  ——題記/霧散淡淡

  一滴煙雨,旖旎了年歲綺夢,唯美、醉音柔曼。

  不思流年,不念歲月,飛馳的感覺,萬籟重生。

  淡淡筆墨,伴隨着典故的婉約,朦朧一幅煙波氤氳的水墨畫。心,輕描淡寫,快樂而矜持地抹去冬的塵霜,感受絲絲陽光的祝福,安靜、單純、不張揚,就像深切的思念一個人,乖乖的等候臘梅在濃霧裡儒墨題詞,早雪為自己起航引路,那份共聚的心情,安逸飄香……

  葉落無關飛塵,一片煙雨香染一季情愫,撿拾珍惜,將明媚的希望沉澱在純白的胸膛,幽藏那份天然的密碼,在冬泥的不朽里,濃情向望,舒展厚積薄發的精華。

  天邊的寒,抖落冬季的枯葉殘喘,無聲翩躚,連同葉脈心語,跨入一抹藍的眼眸,暈染凝神,輕擁深情,繁茂的恣容將是生命的另一番感知。

  揮別寂寞,聆聽明月的思緒,彼岸的牽挂,蘊藏着殷殷期待,一場愛的歸途在美如詩畫的長卷中啟程,仰視、划向心脈遒勁的季節,滿目骨朵,把歲月的柔和掛在枝梢的萌芽里,鋪展千古絕唱。

  一羽曼妙綻千語,闕闕相思踏梅舞。

  塵心抵暖,輕韻仍濃,流年如一場繁華盛宴,只有細心品味,才能得到感悟的源泉。

  聚散似夢,而多少雲煙事,融融於心尖,淺縈淡繞,本着一闋靈動的情,風霜雪雨成立體的景。

您正在瀏覽: 一筆淡墨·勾勒煙雨歲末
網友評論
一筆淡墨·勾勒煙雨歲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