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煙雲已逝,晚霞落盡餘暉,撿拾半片殘葉,放手給予自由,看它風中飛舞,漸漸遠去…

  心似秋雨,瀟瀟落下,飄飄洒洒。駐足於窗前,靜聽,微風細語,如數一枕溫柔。滿地凋零的黃,是無法重拾的憂傷。

  小河邊,紅堤旁,碧水蕩漾。沿江垂釣,不為魚兒上,只為細賞江水流,楓花曼舞。楓花曼舞,將這憂傷帶走。

  在天之涯,栽上通天樹,埋下一地的惆悵;在海之濱,系條混天綾,裹住細碎的過往。回憶,鑲嵌在心底,不舍輕輕抹去。

  泛一葉扁舟,載上情懷;浮一縷清風,捎上思念,相思凝成殷殷紅豆,托明月清風相送。

  煙雨濛濛,燈火隱茫微畫樓,巡古苑,采香幽,淡看芳草添新愁。臨風陌上,邀文談筆友,作詩飲酒,且看夕陽醉翠柳。

  雨落清痕,呢喃起漣漪無數,秋風乍起,吹皺一池碧波,碧波含笑,泊住了眼眸,醉倒了過客。

  山寺鐘聲鳴,斜陽黃昏后,看天際雲捲雲舒,看山腰仙霧氤氳。呷一口淡淡茶香,抿得一嘴芬芳。

  繁華落幕,洗盡鉛雲,空了夢一場;黃鶴樓上,白雲悠悠,謝了一世狂。轉身回眸,終究是過眼雲煙。

  月淺燈深,夢裡雲歸何處尋,涉唐風宋雨,渺煙水萬重,輕掬水中月,笑拈鏡中花。月似當時,人似當時否?

  對月放歌,雲作畫,清風縈繞,一朵梅花秋水瑤;琴風晚韻,青燈搖,燈火闌珊,不解相思燕歸巢。

  倦鳥惆悵,望瘦了星辰,問悲風,今夕何夕?但只聽聞,杜鵑聲切:“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月下青蓮,清白入凡間,花燈照素心;人生苦短,悲情愁事多,淚花散秋風。楓葉紅火燃秋念,何時人間裘被暖

  低吟淺唱,聆一曲《落花殤》,掬一把月色,枕一襲冷香,聆這一曲繁華,與月光抵死纏綿,共一場地老天荒。

  時光如浮雲,疾馳;歲月如落葉,飄逝;愴然回顧,萬千思緒。人生如夢,夢醒時,默然無語。

散秋 範文推薦:

  • ·曲終人散秋意涼
  • 您正在瀏覽: 散秋
    網友評論
    散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