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葉瀟湘

落葉瀟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次次的徘徊着,漂泊不定的步子,走在那落寞的街角處,很想在下個路口遇見你,就算是一個熟悉的背影,起碼不會覺得那麼孤寂,落葉飄零,一轉身,我們成了陌生人。我知道就算是到了下一站,你的世界還是容不下我。瀟湘,在這個季節就是最美麗的結局了。執着,是每個人堅強的理由。

  不想再想起那過去的歲月了,畢竟它離我已經很遠很遠,渺茫的連我自己也無法識別出,當初的那些付出,是自己的一廂情願,還是在付出的同時,希冀着一點點的回報。愛情,永遠是一個說不清的話題,所以我寧願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愛。當我們還活在幻想里的時候,他就會一不小的刺痛着那顆沒有防備的心,愛了,就會痛,痛了,才知道,我們還活着。

  承諾是一件華麗的奢侈品,拿出來欣賞可以,但千萬不要,輕易地迷上它的外表。

  年少時的,衝動,純真,為我們的承諾,描繪了不少的色彩,時光易變,承諾也像風一樣,不知不覺的吹來,然後不知不覺的離開,這個世界,寧願相信沒有了純真,也不要太在意承諾。誰也不會為誰承諾一輩子,承諾只是為了欺騙自己,安慰自己罷了,所以我等待不了誰,誰也不會為我守候,向前走,就算是一個人的風景,笑着走下去,累了,就歇歇,痛了,就找個依靠。

  一樣東西,喜歡,但不一定是要佔有,人也一樣,當你學會放手時,受傷是在所難免。放下時,一切都是那麼的無所謂,在一起是幸福,沒走到一塊,也是幸福。

  不是我們不了解對方,也不是你的心窗打不開。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人,都在為自己的追求,執着,誰都不想第一個投降,都想做感情的傀儡,要強的性格,不服輸的精神,讓我們彼此堅持着各自的想法。你始終是,緊閉着你的門窗,儘管我知道,你的窗內,關的是另一個人。我不是傻子,就算你煩我的固執,佩服我的忍耐力。明知道,你的世界,冷酷,沒落,失望。最後能做的,只能為你放手,望着那片憂鬱的天空,發獃,默默地祝福。喜歡就放開,讓愛獨自流浪。

  感覺,一種說不出的味道,不管是甜的,還是苦的。觸動,你心裡最明了的一條線。

  我們都在相信,自己的感覺,無論是感情的,還是其他。相信,喜歡這感覺已經遠遠的超過喜歡你,多年後,我才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這種說不出的感覺,面對你,我有點陌生。或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陌生的竟然已經察覺不了對方,所以我選擇離開,選擇陌生,因為你的世界里,關於我的印象,仍是一片空白。就算我在你身邊關心你,鼓勵你。轉身還不如一個陌生人,最後在知道,被欺騙后,連朋友都做不成。我很想知道,一顆心的容積到底有多大,一旦被一個人佔據,感覺就再也找不到了。

  流淚了,才發現,是心在痛。淚在飄,划落進嘴裡,是一種鹹鹹的失落。

  自從,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過去后,我就堅信,不再流淚。寧願偽裝一個堅強,自信,樂觀的自己,也不會再為誰流淚,沒有人配的起我的淚水。畢竟是因為你,每一次,受傷后,淚水還是一滴一滴的順着我的眼眶,落下。不是凄涼,不是傷痛,只是寒心,只是無奈,恨也不是,愛也不是,糾結代替了一切。

  沒有,落葉的季節,心,一樣的枯萎。

  高傲,自尊,已經被打磨,青春里,我們都渴望堅持,和激情,歲月會改變很多,喜歡那些不會被時間改變的人們,依舊保持着那分獨有,清高,矜持。冷眼看世界,不是不滿,在習慣的時候,是一種境界。我們的那份執着和那份不服輸的精神,在時間的打磨下,已被風華,給掩蓋,那過去的歲月,過去的曾經,還有誰記得清呢,記得清的,也已離我們已經很遠很遠。心,在這個季節,已經不起折騰。

  一輩子,你會住在我的記憶里,可我不會永遠保留着。

  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這站過去了,就不要錯過下一站。生命本來就川流不息,我會帶着這次經歷,走向下一個風景,既然鬧過,傷過,絕情過,最後的抉擇,就是驀然不識,茫然的看到對方,相顧無言。不會期待這輩子是否還會相見,儘管曾經說過的還在耳邊旋繞,直覺告訴我,除了幼稚,什麼也沒留下。你不小心的住在了我的記憶里,可是命運讓我選擇,刪除。這個位置,我不會為你保留。

  誰讓我遇到你,在這個無語的年代,相見不如不見,相知不如不知。

  多年後,這段記憶,會隨時間,消失殆盡。

  這片落葉,只為在嘆令的瞬間遺拾那感覺里的瀟湘。

您正在瀏覽: 落葉瀟湘
網友評論
落葉瀟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