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雨停了。天也該晴了。連綿不斷的細雨也有些日子了。雖然沒有月亮,但誰都可以看出明天會是一個好的天氣。

  時間是匆匆的,轉眼就是半年過去了。該了解的也熟悉了,不該學的也學會了不少。走在已經熟悉的校園小道上真是感慨萬千。

  記得在一偏文章里看過這樣的一句話:昨天是一個歷史。明天是一個迷。今天將會是什麼呢?今天將是是一個禮物。現在默念幾遍,真的很美。以前的許多事情也清晰了不少啊。想來,原來是我的主觀意識蒙蔽了我的雙眼。

  以前總愛比較。把自己的今天和昨天比較,好了就笑,傻得可愛;不好就有些感傷,格外幼稚。曾經覺得:既來之則安之。只不過是一句安慰人的話語。如今可是深信不已。有時候還會用來安慰一下別人。

  春節回家,爸、媽都說我長大了不少,成熟了許多。心裡真的很高興。因為這是爸、媽第一次這樣誇獎我,當時聽了有些飄飄欲仙。如今想來以前也不知道讓爸、媽操了多少的心。

  回想當初,帶着青春的夢想,離開了親人和朋友,走進了大學校園。對大學一無了解的我,把大學想成了象牙塔。那時候的興奮勁兒可是十足。就像飢餓了許久的野馬,看到了綠綠的草原一樣。

  可惜的是,當我走進大學校園時,一切與想象中的大學相差甚遠。原來沸騰奔放的血液也一下子涼了,雖然沒有像從天堂掉到地獄那樣的感覺,但也相差不遠拉!於是我開始有些墮落了,甚至在逃避現實。我變得自卑了,以往的自信也像流水一樣付之東流了。在我最低落的時候我在我的日記里這樣寫道:沉睡吧,沉睡,就是讓我在沉睡中失去了自我,或者死去我都願意。

  那時候的消極情緒給我帶來了許多的不良影響。學校里的活動幾乎從來不參加,甚至封閉自己。沒有了鬥志,沒有了拼搏向上的勇氣,沒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念,我也成了一個不學無術的人了。以至在期末考試中猶如一葉漂在浪花里的小舟,是那樣的無助。還好有驚無險,天公作美,老師手下留情,七拼八湊總算給了個及格。學校附近沒有廟宇,若有我真的要去上幾柱香了。

  大學的生活是豐富多採的。可我卻迷上了網吧。在網上那虛擬的世界里,我肆意的放縱自己,與那些不曾見面,不知性別的帥哥,美女們暢談,那時候覺得那種感覺舒適極了。我可以肆無忌憚的嚎叫,還可以說一些不堪入耳的話。在遊戲中我可以讓很多人死在我的刀下,槍,劍之下,聽着那些慘叫聲,我可是興奮無比。在網上我有我自己的家每次上網都要進去看一下,好像那就是我真實的家一樣。明知道是虛擬的,卻要給自己找一些荒唐的理由。

  走過了這段虛擬可笑的人生,我感覺我就好像站在一面哈哈鏡前面一樣,永遠看不到真實的我。

  從前的我總在記憶中尋找。無非是想在過去的回憶中找到一份朦朧的慰籍罷了。

  猛然回頭,寧靜的夜空突然升起了絢麗的煙花,實在是美麗極了。

您正在瀏覽: 隨感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