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乞丐的幸福

乞丐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乞丐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晨曦的寒露,滴灑在污穢如鉛的臉龐,攪碎了夢中的仙境,花非花,霧非霧,我的幸福,我的無助。

  陽光尚不能刺穿厚厚的雲層,鼓着雙頰,紅中摻白,多帶不情願之意。雄雞似乎也忘了早鳴是它們的職責,躲在溫暖的窩中熟睡。

  地球儀自轉一周,是應該起床的時候了。掀開黑色油光的新棉被,聞吸着沁人心脾的霉味,似茶、似酒,整個人為之一振。躺在我溫暖懷抱的幸福草兒,由卧姿變成了站姿,迎着晨風,舒展着筋骨。金黃的水流無法忍受膀胱的束縛,竟先湧出,溫暖大地的胸膛,無數的水蒸氣快活地飛向天空。髮型變化無窮,高明的髮型設計師,為每天的精彩生活設計了無以倫比的絕妙髮型,帶加上黑胭脂甚濃的絕美臉龐,性感的鬍鬚,相信經過達芬奇大師之手,定勝蒙娜麗莎的微笑。

  披上黑油亮的西服,帶上只有卓別林才夠資格試戴的紳士帽,捧着宋朝皇帝用過的金鑲邊略帶缺口的大碗。世人看來,此碗可以和維納斯相媲美。街上車水馬龍,商店裡人頭攢動,商品琳琅滿目,小吃街上香味噴鼻,滿漢全席也休能取代。獨自漫步在整潔寬大的大街上,行人向我投以敬佩的眼光。他們彷彿上帝降臨人間,送給我微笑,把帶有手汗味的鈔票慷慨地擺進我的聚寶盆。天使般的商店老闆,為我準備了微帶餿味的美味佳肴。試想,在暖和的太陽底下,屈腿坐在柔軟的草毯上,用手抓起美味的食物,你會想到那噴香的手抓羊肉,嚼在嘴裡,回味無窮。

  偶爾經過那間我夜思日夢的手拉麵館,那香味恐怕連神仙也抵擋不了。還有我的美麗的夢中情人,長長的髮辮,性感的嘴唇,芊芊玉手。她的一舉一動,時時牽動着我。哪怕她咳嗽的動作,也絕對傾人。每當我的節慶日,我總會穿着體面的大外套,裡面排列着我的同伴,可愛的小虱子。來到拉麵館,坐在陽關燦爛的餐桌前,微風徐徐吹來,虱子們還不時冒出小頭觀看外面的風光。荷!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今有嫦娥伴我旁,美食佳肴樂逍遙。老闆娘婀娜的身姿出現在陽光中,仙女下凡般的夢幻,緊緊吸引着我的眼球。她手上的菜盤處,飄來陣陣香味。不爭氣的肚子,居然也不顧形象,咕咕地叫着。那佳肴已擺在我的桌面,我手裡已抓着一隻筷子,準備開動。

  可是天有不測之風雲,佳肴還未被送進嘴裡,就有一彪悍大漢站在我身旁,手裡握着黑乎乎的木棒。我是君子,自然不會跟如此小人長久對峙。從容地站起身,拍拍褶皺的大衣,昂着頭,從嫦娥身旁不舍地離開,不忘回頭多看她幾眼。“可憐的美人兒,我還會再來看你的,別傷心!”心想着,已出到寬闊的大街。

  漫步是一件有利於身心的運動,身體健壯如牛,那是力的美,美女尋求的呵護。吹一甜美口哨,美女的回眸,總是美進心坎里。

  太陽終於下山,滿山的火紅霞光仍不捨得地球的美景,遲遲不肯離去。逍遙的人是有着滿足的心態,吃飽喝足,鑽進被窩裡美美睡上一覺。

  夢裡,我是最幸福的天堂尋夢者。

您正在瀏覽: 乞丐的幸福
網友評論
乞丐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