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的純度

思念的純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思念的純度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今夜摯守的燈,為誰而點?今夜散落的花,又誰來嗅?今夜誰傾情舒寫,昨日的綺夢?今夜誰思念淚灑,昔日的歡途?

  青山度,流水轉,夢短情長,孤枕難寤,月灑清輝漸西窗,誰人輕袖,倚簾凝睇?三更寂夜,風回又空庭,吹落花愁知多少?前事難了痕,惆悵空懷獨悲吟。

  天涯行,海角情,是誰相忘江湖?是誰的記憶斑駁了歲月,縈繞於心,獨舞孤影,淺唱輓歌,守望淡淡思念,錯亂一季思緒…

  在這己逝的流年裡,回憶散落在那春季的殘花間,暗藏了一絲香韻。

  昨日同舟,共賞花前事,至今誰人獨守孤月,風度雲散,夢回斷梁,天長水闊,人何處?流逝的歲月,那昨日抬起的左手,依舊緊鎖着,那離去最後的暗香,摯情的右手,依然撐着那昔日的紙傘,佇立在江南,凝眸在紅塵,呢喃在煙雨…

  歲月輕輕地,把思念一點一滴籠起,籠起那些執手走過的漫路;籠起那些齊案對眉的柔情;籠起那些前世今生的塵緣…

  邂逅緣淺,美麗一季花爛,錯亂思念心田。

  今生的情。

  屬於你,屬於我,屬於二十歲的花季;屬於空閨寂寞的相思;屬於這段錯過的淺緣_是激情,是疲憊,是遺失的美好。

  今生的情。

  是關於一曲殘缺的孤舞;是關於這日夜難忍的煙癮;是關於遺落在江南的記憶_是遺憾,是孤獨,是殘留的暗香…

  一路的風景迭換,新傷不知添了幾許,淚你可曾又干過?

  散落的殘花,依舊散發陳陳的芳香,燈折射着那角落的孤影;煙一絲一絲鑄盡到指間,染黃了食指;酒一杯一杯載着這苦澀的味道,灌腸而入;淚一滴一滴咽住了喉,流下韶華的歲月;回憶定格在你那遠去的一幕,思念畫了面,不曾褪色的風景,送給年少的情懷_落暮夕陽,危樓殘橋,曉風柳岸,你搖曳着碎花,在那青苔石板上,一步一步遠去,一步一步天涯,你的影子且自來且自去,不帶一絲塵埃,卻帶走了,我這雙凝視天空的雙眸。

  遠去,碧水清潭凝成淚;遠去,天際流雲化作影…

  起舞的荒草,淹沒在夜幕中,消逝的思念,在那凝望遠方的雙眸,凝固在歲月的長河中。我深深地沉入在你給予的溫柔,卻有一種痛,讓我的心淚流成河,就在那一瞬,我忘卻了所有,你給矛的柔情,傾間片片落紅,漂紅了天空,血染了滄海…

  今夜,心朝佛覲問,我若磕長頭,匍匐在山路,擁抱塵埃,閉目在經殿,青燈長伴,是否再續前緣?春回春逝,花香依舊,花落又成泥,曾時容顏依舊,昔時芳心可否依然?

  尋尋覓覓,尋尋覓覓,手中撫起的囈語琴瑟,蒼涼的弦音,獨奏寂夜,泣下無人,花開易折,松柏不朽,人和衣瘦…散落的花,依然幽幽飄香,彼岸的繁華依舊綻開似綿,潮濕的思念,淡淡的回憶,無語向天明。

  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這邊的演出結束,又是哪邊的戲劇登場?

  今生你如約而來,也如約結束,只是我再度重溫曾經的溫馨,你卻已提早離去。

  可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朵花,摘了許久,枯萎了,也捨不得丟;

  可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把傘,撐了許久,雨停了,也忘記了收;

  可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條路,走了許久,天黑了,也不到盡頭;

  可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句話,藏了許久,分手了,也說不出口;

  可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段情,執了許久,心倦了,也難以割捨…

  這一切的一切,你是否還記得?是誰許了誰的諾言?是誰入了誰的夢中?又是誰摯情在天涯?又是誰心碎在飄零?

  一度夢回,一夜難寤,你給予的一切,在淺淺的文字里,一行一行勾勒,溫柔的悲傷躍然在紙間,一筆笑容,在筆淚痕,繾綣的過去,華麗的詞藻,空洞的殘章,回首回首…

  舊時花香殆盡,今昔花開且埋,是誰偷偷輕吻了我眼角的淚傷,溫柔一點一滴掩蓋了過去,讓過去的心漸遠,讓至今的情漸淡。

  今夜再挽一季淚水,浸濕手中的暗香,讓過去在風中綻放,讓相思有風中零謝,讓回憶在風中飄散…

  此後此情,再難執筆深入箋,殘留的墨香,只留那淡淡思念的純度。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純度
網友評論
思念的純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