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花落盡,春將至

雪花落盡,春將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冬雪飄飛眉凝霜,冷風蕭瑟浸寒涼。

  冰凍刺骨難消受,雪花落盡舞春光。——題記

  雪花翩躚着蝶的羽翼,輕輕緩緩地飄。她是一方的仙子吧,把人的魂魄帶入一個潔白的夢境,人的思緒跟隨着慢舞的雪花盈盈洒洒的游弋。一朵朵雪花的綻放,就是一枚枚晶瑩閃爍的痴想。

  雪花是嫦娥剪下的輕紗吧,一簌簌一縷縷,傾傾斜斜地打着旋地飛舞,拂去空氣中的塵埃,蕩滌着阡陌上的懸濁。她輕如柳絮,多如牛毛,洋洋洒洒地飄。

  雪花是上天派來的精靈吧,踩着悠揚的旋律,邁着婀娜的舞步,悄悄地飄向人的心裡,清爽柔美,是一首婉約的歌,輕輕地拂去內心的浮躁和驛動,讓人沉靜淡定了許多。

  雪花一片片地飄落,落在有稜角的屋檐上,看上去毛茸茸的不再慳吝,而是圓潤柔順了,像是一個有個性的人,經過嚴寒酷暑的歷練,變得溫潤平和了。

  雪花一盞一盞地飄落在枯枝殘葉上,形成一朵朵一簇簇的雪絨花點綴着枝頭,在冷泠中,散發著六角的靈光,給枯萎憔悴的容顏注入了光鮮的因子,像一個萎靡不振的人找到了自信和夢想。

  雪花一枚一枚地飄落在我的心上,讓我的心和曼妙的雪花一起輕舞飛揚,一起回憶曾經發生在冰天雪地里的故事,有多少留戀系在雪舞的枝頭?有多少悵惘迷失在皚皚的雪之巔?有多少溫暖融化在手掌心?有多少凋謝的夢遺落在雪舞梅魂里。

  不再去想,不再去看,擎着一朵朵雪花,只管一直走在雪地里,可是怎麼走,也沒有走出銀妝素裹的冬天,怎麼走也沒有走出你為我圈好的那片天,肅穆蕭索,蒼茫寂寥。嚴冬的雪花很美,可嚴冬里也有令人難以忍受的寒冷。也許,比寒冷更煎熬人的還是內心的寂寥吧。

  回首展望,那落在厚厚雪地里的一行足跡,依然跫跫有聲,依然清晰可辨,走過了寒冷,走過了荒漠,留在遠去的風景里的有歡笑、也有淚水,可是,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依然無悔。

  放眼望去,厚厚的積雪,她像一位慈祥的母親,給寒冷的孩子穿着厚實的棉衣,小心呵護着,精心關照着,在溫暖的母愛下,大地正孕育着一個新世紀的來臨,一個嶄新的春天正在醞釀中,一個生機盎然的季節正在蟄伏着,期待着春天的一聲號角。

  我漫步在飛雪中,春天的種子已在我的心中生根,一股春光的明媚溫暖着我,我擁着春天的這股暖依然前行。心中有希望,腳步就會更加堅定,心中有夢想,心花才會開放。

  是不是雪花落盡了,春天就會來了呢?春天若是來了,就不會再寒冷,不會再憂傷。

  我默念着: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塞外飛煙

您正在瀏覽: 雪花落盡,春將至
網友評論
雪花落盡,春將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