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被安排,演一場意外,你經意走開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相愛

  琴聲何來,生死難猜,用一生,去等待

  ——題記

  一道曙光劃破黎明前的黑暗,氤氳的晨曦瀰漫著昏黃的蒼穹,我在想遠在千里之外的你。想你是否和我一樣期待着這一抹清新的晨風?想你是否和我一樣希冀着一個晴天?

  一彎新月懸挂在靜謐的夜空,流浪的蝙蝠搖曳着悸動的心情,我在想遠在千里之外的你。想你是否和我一樣追逐着這點點為愛振翅的飛螢?想你是否聽到為你彈出的琴聲?

  迎着飄渺的晨風,我坐在那彎奈何橋上。捲起褲管,光着腳丫,輕輕地、慢慢地、如蜻蜓點水般去感觸那清洌的河水。透心的冰涼從腳下滑落串串圓潤的珠玉,剔透玲瓏,散落在水面上,激起淺淺的圈圈漣漪。我潔白的雙腳在水面上滑過,猶如兩條快樂的魚。

  如斯的心情,如斯的意境,在千里之外的你是否能感知到我的淡然和愜意?

  逐着夜漸豐盈的新月,我踏着輕鬆的節拍把目光鎖定夜空的北邊,在仰視着那顆有着明亮而又不刺眼的星辰。薄雲幽幽,在舞就一份詩意的朦朧。星輝斑斑,在吐露一份真切的情意。蛙鳴片片,在初夏的夜晚高唱一曲豐年之歌。心歌闕闕,在善感的琴音中輕吟着一絲一縷的思念。

  如斯的愛意,如斯的眷戀,在千里之外的你是否能悉數到我的心跳和纏綿?

  千里之外究竟有多遠?我不知道。在我看來只不過是學生用來計算的一道數學題。“隔千里兮共明月,”的確如此。心有靈犀的兩個人,何有千里之外?即便天涯海角,也可以共享一抹晨風,同仰一彎新月。只要心中有愛,可以譜寫出最美麗的童話。

  一身琉璃白,透明著塵埃,猶如無瑕的愛。你從雨中來,詩化了悲哀,我淋濕到現在。一段情緣,如何忘懷,我在輪迴的歲月中等待。一份遙愛,無畏桑田夷為蒼海。

  :

您正在瀏覽: 遙戀
網友評論
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