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海味日本風

海味日本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往常一般的周日,多出一點的只是日本初夏的雨,讓我躺在床頭浮想聯翩的時間更長了一些。

  上海錦江之星賓館里住宿的第二天早晨,我和父母一起吃好早餐,回到房間放鬆而又緊張的閑聊幾句后,便收拾起行囊走向與他們分別的最後一站。因為時間問題,在機場已不容再多說什麼,只是簡單的囑咐和最後的揮手。讓人難忘的是爸爸的期待和媽媽的眼淚。

  二十年以來,並未真正離開過自己的家,不知道從今以後迎接我的將是什麼。像是被拋到萬丈高空,不知會被風吹到哪裡!

  順利的進入艙門,周圍全是陌生的面孔。飛機緩緩滑行,即將起飛,覺得有種莫名的心酸,想起三國里的那句"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飛機開始上升,瞬間衝上天空,甚至與地面垂直,很感嘆它的驚人力量。穩穩的在雲層中穿梭,偶爾與氣流產生震動。

  從飛機離開地面,或者說從機場與父母分別之後,將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創造自己的天地,現實是嚴峻的,因為自己不知如何才能做好這一切。

  大約兩小時后,開始下降,快到目的地.與地面瞬間接觸的震動之後高速滑行。播音聲中,支撐着我的雙腿堅強的踏出艙門,迎接我的就是海濱機場特有的夾着海味的日本風!

您正在瀏覽: 海味日本風
網友評論
海味日本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