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測繪系統學習八項規定實現工作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測繪系統學習八項規定實現工作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測繪系統學習八項規定實現工作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測繪系統學習八項規定實現工作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劉 靜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工作作風上的問題絕對不是小事,如果不堅決糾正不良風氣,任其發展下去,就會像一座無形的牆把我們黨和人民群眾隔開,我們黨就會失去根基、失去血脈、失去力量。也正是着眼於社會生活的現實狀況,中央下發了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八項規定的出台,展現了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新理念和新姿態,彰顯了黨中央從嚴治黨的態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心。此舉順民心得民意,是黨中央為更好的履行新時期歷史任務作出的重要政治承諾。其目的就是凈化政治生態,營造廉潔從政的良好環境,使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繫更加緊密,使執政的根基更加牢固。

  作為一名在測繪系統工作多年的黨員,我在學習中央八項規定的過程中,受到了教育,更堅定了信念。八項規定是一個動員令,也是解決問題的開端和破題。它既不是最高標準,更不是最終目的,而是改進作風的第一步,是共產黨人應該做到的基本要求。學習領會以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我認為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深刻領會其中關於反腐倡廉的精神實質。以作風建設為抓手,立足當前,紮實做好各項工作。

  一、充分認識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良好的幹部工作作風是黨風,政風、行風的重要體現。機關作風建設直接關係到一個單位的整體形象,關係到全行業發展大局。近年來,全系統積極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但是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面對新的形勢和新的要求,機關作風建設還有許多不適應的地方,仍然存在辦事效率不高、工作執行不力、責任意識不強、團結協作不夠、服務質量不高等問題。因此,需要我們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起來,從基層和群眾看得見、摸得着的作風建設抓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說到的就要做到,承諾的就要兌現。在提升我們自身良好形象上取得新成效。

  二、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鞏固和發展反腐倡廉工作的良好局面

  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作為一個部門的負責人,不僅要率先垂範,嚴格自律,而且要管好部下,帶好隊伍,不能以為自身沒有發生腐敗問題就具備了防腐的免疫力而放鬆學習。在實際工作中特別要針對本部門工作特點,對一些容易發生腐敗問題的環節,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完善監督機制,確保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能落到實處。

  三、強化引領意識,以廉潔理念為主導,營造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

  清正在德,廉潔在志。通過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自覺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一個人的理想信念不是一勞永逸、一成不變的,需要在自警自省中牢固堅守。當今社會利益多元、觀念多樣、思想多變,不時衝擊影響着我們,這就要求我們要始終堅守理想信念,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必須在各種誘惑和考驗面前保持清醒頭腦,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常除非分之想;經常照照鏡子,時常敲敲警鐘,常掃思想灰塵,切實做到以謹慎之心對待權力、以淡泊之心對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對待誘惑,決不讓貪慾的驚濤駭浪衝破自律的堤壩,清醒地把持住自己。

  我認為黨員幹部的作風問題不僅是個人生活工作方式、思想精神體現,更是一種政治責任、崗位要求,不僅事關個人進步、社會風氣、群眾利益,更關係國家發展,事業成敗。

  “八項規定”句句是實在話、貼心話。對於滿懷期待的中國百姓而言,這個聲音是端正黨風政風、抵制不良之風、轉變社會風氣的戰鼓,為中國發展帶來新的強大的動力。實幹興邦,就從轉變工作作風開始。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通過自我表率和模範帶頭,為全體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這堂課生動具體,中央帶頭,全黨上下積極行動,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這種工作作風的轉變,看似簡單,但是對改進黨風、改進政風、改進民風其作用何其深遠。

  八項規定的出台給全黨、全社會帶來一股風清氣正的務實之風,鼓舞士氣,大快人心。我堅信只要全體黨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在實際工作中持之以恆,認真履職責,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全面推進反腐倡廉工作,我們的黨就一定能繼續贏得民心,引領中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您正在瀏覽: 測繪系統學習八項規定實現工作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測繪系統學習八項規定實現工作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