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唱完一支小情歌,我們說再見。

唱完一支小情歌,我們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哆淶咪發嗦啦西。

  2008年春天,你為我唱了最後一支歌遙。

  你還記得那個開滿紅薔薇的窗檯嗎?你還記得那個藍白彩條的陽篷嗎?你還記得那被太陽一曬就會散發木頭香氣的扶手嗎?你還記得那十二級台階嗎?

  ——我們曾無數次肩並肩的坐在那裡看書,我們曾無數次懶懶地靠在那裡說著斑斕的未來,你曾無數次抱着吉他為我唱一首接一首永遠不停止的歌遙,我曾無數次托着下巴偷偷望着你的側臉失了神。

  我有沒有說過,我最喜歡你時的樣子,是你抱着吉他望着遠方的樣子。潔白的指尖輕撫在琴弦上,遠眺的眼神執着炙熱,栗色的劉海柔軟的覆蓋在你的額頭,豐盛的陽光落滿你的肩膀。

  那一年的你,十七歲還是十八歲。那一年的你,有沒有看清我和你坐在一起時繾綣纏繞的心事和綿長無聲的眼神。你一定沒有看清。或者,你只是不想看清。你是我捉不住跟不牢的飛鳥,不願意被誰的心事或眼神纏繞住飛翔的羽翼。從始至終我都明白,你只是在我身邊短暫棲息,遲早會拍拍翅膀不留任何痕迹的遠離。我明白,所以我從來也不問,我們將會去哪裡。

  你關於夢想和未來的閃閃發光的計劃里,從來都沒有一個屬於我的位置。我小心的收藏好所有的心事,安靜的坐在你身邊,露出最美好的笑容,做你最忠實的聽眾和最乖巧的紅顏知己。你總是看着我,挑着眉毛溫柔地笑說:暖暖,如果沒有你…

  其實我們誰都明白,如果沒有我,還會有下一個蘇蘇、夏夏或者其他。我不是你的獨一無二,你坐在我身邊只是因為我對你好,我甚至想。如果有一天你開始愛我,是不是也只是愛上了我愛你這件事。

  你始終都是要走的,你始終都要走,不會為了任何人停留。我想你一定明白,即使不被所有人祝福。但只要你一個肯定我就會義無反顧地走下去,可是你不會給。你固執的讓人可怕。我站在台階上,憂傷地望着你。而你平靜地看着這些年我寫給你的日記——-關於那些舊時光里的夏天;我在暗地裡堆起來的一座泥沙城堡;一刀一刀親手刻在自己胸口的你的背影……

  在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想要告訴你。被海嘯席捲而過的心痛,明知道結局的告白。你始終不說話,沒有驚訝更沒有驚喜。我想你果然早就看透我的心事,只是你不願提,不是不愛,只是不夠愛。不是不夠愛,只是不夠深愛。你把我的光點亮。可是我卻始終無法把你馴服。是我學藝不精。怨不得旁人……

  你站在那裡為我唱了最後一支歌謠。清涼的歌聲被春天的風柔軟的吹散。是哪一朵花逆着風綻放,送來這若有似無的香?是誰在高處輕聲哼唱,這一季屬於你我的歌?

  當歌聲落幕的時候,我們的故事,也將永遠的結束。

  『此文屬於韋暖,一個冷若冰霜的女子,一個明若夏花的女子。自此。請喚她VIVI。不敗的罌粟。堅強的不敗。源於誰的有恃無恐。』

  『原文』

唱完一支小情歌,我們說再見。 範文推薦:

  • ·有時,我們說再見。
  • ·雨夜,說再見。
  • ·跳完一支圓舞不容易
  • ·小情歌
  • ·小情歌
  • 您正在瀏覽: 唱完一支小情歌,我們說再見。
    網友評論
    唱完一支小情歌,我們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