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之淡描

冬之淡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節將至,萬家燈火迎新春,各大商場、超市都推出了各種年貨的宣傳活動,人人手上都傳遞着溫暖。隨手可及的年貨宣傳單着實令人增添了幾分欣喜,一年之中最令人興奮的事就是能夠在這樣的氛圍中拾到好處!生活的無奈也會因在這種氣氛中淡化成水流入心田滋潤全身,流淌着精神的依靠,若隱若現,猶如碧波海濤,凈化心靈的夢靨,使之心平氣靜,如雨後的春筍,清雅、素淡。春節的臨近,讓漂泊在外的遊子,可以趁着這個年假大大的玩個夠,不受他人的約束,自由自在任己自主,好一個歡樂連連就這樣年年奔放着,春節的意境就這樣年年流淌着!然,寒冷的冬日卻還沒有散去。

  默然回首,有種悲切之感。悲嘆歸悲嘆,然而,無論前方的路有多少坎坷,生活依然要向前看,世界之大,難道會被這點困難難倒嗎?不!我要自強不息,要用自強不息的精神支柱着靈魂的使然。縱使不能做到風光滿面,也要做到輕鬆自如,自由自在!

  在這個寒夜,街道兩旁來來往往的人群很多,大多數都是忙着購年貨的,望着他們的神態,好象個個都喜露於色,沒有半點的憂愁。或許他們都是習慣於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方式,即使有很多的無奈也不易於表露出來。也許,這只是個人的猜測,沒有實質性的去訪究,是不知道實情的。

  此刻,我仰望着上空,只見稀散的星星在這個寂夜裡顯得那麼的凌寒,若如一面面沒有寫照的白紙那般蒼白,靜悄悄的流淌在太空里,享受着它永恆的生命。寒夜多幻想,是我的一個習慣,當習慣變成自然時,就見怪不怪了。看看時間竟然已到子夜時分了。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鄉村廣場里尋思近來的所見所聞,任由寒風肆意的刮過,也不覺得寒冷。

  人,有時候真的很堅強,無須刻意去追求,但卻可以不由自主的做出一些讓人一時無法適從的抉擇!就象我現在這樣讓人費解的抉擇一樣,感到不可思議!也許在這個冬夜,冬是奔放的、是豪情的!她無須太多的造作,就能知曉這個凡世對她的奢望。不過,她從來沒有絲毫的怨言,有的只是默默地忍受、默默地奉獻。她這種大智大勇的精神難道就不值得我們去深思嗎?她的這種寬容、這種博愛的精神難道就這樣被這個凡世的人無情的掠奪嗎?生命是可貴的,世間萬物的出現自有其存在的價值,人在這個凡世間,應該多一點厚愛、少一點狂莽。生命最可貴,只有懂得珍惜,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只有懂珍惜,地球之四季才會更美麗。珍惜,珍惜,珍惜,再珍惜!此刻,冬——終於露出笑靨了!

您正在瀏覽: 冬之淡描
網友評論
冬之淡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