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個都不放棄讀後感

一個都不放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個都不放棄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一個都不放棄讀後感

  《一個都不放棄》這本書讓我感觸頗深,其中一章講的是一位名叫吳悅的智障女孩,因為過於肥胖,十歲就有一百多斤,家人搬不動,只好讓她住在養怡院,一住就是6年。達敏學校的校長和老師找到了她,並為她單獨上課。吳悅她特別喜歡上課、喜歡畫畫,每天都惦念着老師,希望老師能永遠陪伴在身邊。我覺得吳悅是一位熱愛生命的女孩,同時也對那些堅持送教的老師們感到由衷的敬佩。九年的時間裡,老師們沒有放棄吳悅,花了比尋常老師更多的精力去教導她,讓她學會了畫畫、寫字、算術,這是愛創造的奇迹!

  達敏學校的劉校長她不僅是智障兒童的老師,而且也是這些智障兒童融入社會的領路人。她想讓所有人明白,智障人和我們一樣,應該讓他們有學可以上,有工作可以做。正是因為有了劉校長,有了達敏學校,有了這些年輕的老師,才讓智障兒童不在坐井觀天,才讓他們有了另一方更大的天空。

  我體會到生命是那麼神奇,那麼珍貴!如果不是達敏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們,那我想吳悅這九年的生活一定很孤獨、很枯燥,不會有那麼多的歡聲笑語。想想我們自己,四肢健全,身體健康,卻有些時候身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學習,一味地沉浸在電腦遊戲中,虛度光陰,並對自己的要求少之又少。這其實就是對自己不負責。所以這本書正好讓我們明白,生命對於某些人來說是殘酷的、短暫的,我們要珍惜每一刻,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遇到挫折,不要輕言放棄,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

您正在瀏覽: 一個都不放棄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個都不放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