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匯聚殘跡

匯聚殘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獨站於深夜裡的陽台,看着深夜裡的獨行者。

  雖然沒有這種經歷,但我卻能體會他們的感受,來自於生活。

  夜的黑,夜的靜,夜的美。

  正在摸索中,就被一種無形的東西拉回,斷斷續續,縈繞在心理面的,有着許許多多的感觸。似乎,好久沒有過這個感受,來得突然,卻淡然接受。

  尋找活着的真跡。

  播放着回憶里的音樂,些許漣漪還是有的,我相信那是永遠抹不掉的一種流動情感,唯有感嘆,除此之外,無能為力。

  深夜裡透露的一切都是那麼真實,真實得不敢讓人去面對,懼怕着,逃避着,我想以文字的形式來宣洩着,內心的吶喊,內心的掙扎,唯己自憐,斷腸呻吟。

  曾經那麼用心地編織一個個美好的夢,而如今卻一個個地在我身邊無息地溜走。我除了時間性地心疼,所有的奢求都成了徒勞,漸漸地,模糊,淺化,直到消失。

  有時候,那種寒暄很陌生,然後用微笑來代替背後不想言明的,就這樣毫無意義地一笑而過。

  這些躲不開的情緒,還是會有的,尤其是這樣的深夜裡。它是主題,圍繞着它而展開來的成章。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其實,我現在不是一個人,我還有着我的靈感,時而陪伴,時而靜候,時而獨靠。

  我是如此地珍惜它,無形而擁有的東西。

  有時候,但感觸變成文字的時候,更容易觸動我們最脆弱的一面,真情流露就會出現在此刻。

  彈指之間,笑看流年似水,打包青春路途的殘跡,背負着種種寄望,跋山涉水地繼續往前走,或許,不久之後,那道光芒就在不經意間出現,照耀着徒步的身子,被拉長的背影顯得更有成就感,斜斜生輝傳射心與心之間的距離,那時,豁然開朗,陽光普照。

  愛上文字那一刻,就結下了沉默姻緣。

  字字扣着心聲,言言溢着真情。猶如有些眼淚流到心裡,它就會變成血,匯成寒流,刺穿着每顆荒涼的心。

  我該以誰的名義來爭取一世繁華?那麼,在落空后那種心力交瘁,又有誰來安慰?空蕩蕩的位置誰來填補?

  但願,不要把自己搞得那麼凄涼。

  畢竟,日子要過的路還長。

  踐踏你我相遇的片段,折成一封封信箋,完善沒有說出口的言語,編輯,重審,撰寫,塞進信封,寄上永遠收不到的信件,亦讓這殘缺的美更加淋漓盡致,亦讓這心理面的缺口越來越小。

  膚淺的,盡頭了。沒有名字的愛,停泊了,靠岸了。

  在離別時的愛。

  抬起頭來質問,來乘載我的那艘船何時到岸?我的時間像沙漏流失,所剩不多,所以,我快等不起。

  眼眶發熱,在閉上眼,轉向十字路口的那一瞬間,我彷彿擁有從所未有的勇氣,堅定步伐。

  再見,我的左岸。

  依然還是會仰望同一片天空。

  那一天的願望,在多年後一一實現。

  泥土上的痕迹,印證着步伐的匆忙,昔日可尋的,未曾為誰停留。錯失的地方,便是苦痛的起點。

  尋覓無邊的路遠,塗鴉空白的距離,緩解濃厚的情結。

  杜絕以往的再現,不願意讓自己沉浸在一片短暫欣喜之後,再次陷入一片無力挽回的苦海,當中的滋味苦澀連帶痛遍身心。

  配樂響起,調整音階,重新開始。

  給自己一個溫暖的擁抱,滋生着愛,沐浴着陽光,感受着美好。幸福地守候自己,愛到終點。

  期待下一個輪迴,回望總是滿臉笑顏。

  再度後悔成為一種過去式,祈禱下一次,會再好一點,更好一點。

  本着遺世獨立的姿態,不依賴修飾的裝潢,也可以展現屬於你的一席之地,興許就是銀河裡的徜徉地,安逸且恬靜,這般怡然自得何嘗不迷戀呢?

  獨奏,末曲,別離。

您正在瀏覽: 匯聚殘跡
網友評論
匯聚殘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