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紙離殤,夢斷清秋

一紙離殤,夢斷清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回眸淺笑間,人已黃昏。寂寞對我而言,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一個人的時候,喜歡安靜的坐在陽台看夜空,懶懶的把自己置身於墨色里,看那一束清冷的月光輕輕柔柔的傾瀉在池面上,風過,吹皺一湖池水,揉碎一輪圓月亮。

  聽風涼涼的撫過耳畔,傳來沙沙聲響,點點桂花暗香拂袖,淡淡的沁人心脾,看細小的花瓣一片一片落下,再一片一片的落進水中。依着時光的滄桑,一縷孤寒從瘦削的肩胛升起,在空蕩的屋子悄悄漫延,不知道如何安置自己那顆不安分的心!執筆傾訴,滿目離殤,卻不知從何寫起,心事凝結成滄桑。嘆息,疼惜。

  短暫的相聚悠長的分離。不再止步不再回頭。那些情深緣淺的無奈,那些眉頭緊鎖的惆悵,誰的寂寞,潤濕在水鄉的青石路上?一場花事,荼靡開過,隨花一夢紅闕樓,人去心寰留!飲一杯半生痴纏的緣,以葬花的唇,吻一水千年的夢中錦繡,將一泓腥紅的迷離,灌進浮華的盛世。

  青絲淚,落花悲。似水流年,蒼涼過隙。不一定所有的故事都要有所謂完美的結局。薔薇花下的素顏,傾城淺笑。微涼的袖口,不知何時,已墜滿了菩提樹上瑩落的露珠。而一曲清歌,還是留不住搖曳婉轉的一簾幽夢。裁一片白雲入夢,飲一杯清酒再次失眠。問世間,誰會為誰深情不移,誰會伴誰不離不棄,太多的錯落,太多的迷離,世事的輪迴,情深或緣淺,千年後我仍舊痴心一片!

  芳菲易盡,紅顏易老,這個秋天來的讓人措手不及。我青衣舞袖在那斷橋中央,眼波中流轉着溫柔,嘴角邊上揚着溫暖的弧度,將一份如綿的憂思掰開,成蓮。念流雲,望天涯,是誰的低吟讓我淺淺的嘗,淺淺的醉?心輾轉,輕斂眉,唯有安靜的期待,等待有一天能面向陽光,等待有一天能春暖花開。

  思悠悠,念幽幽,轉身,寂寞依舊在左岸,憂傷依舊在右岸。那場穿越紅塵間愛戀,將是我一世的傷,永遠的痛。煙花涼,一指流沙。一縷清秋夢,鎖於眉間,流轉於紅塵間隙,沉澱於指間柔軟溫情的文字中。

  望穿秋水的岸邊,素顏芊芊,剪影綽約。任月影,輕撫如瀑的長發;任風兒,親吻飄起的裙角,多少痴念盡成絕?所有的美好,都已擱淺在了季節的深處,所有的記憶,變得無處寄存。在天涯的盡頭,總以為天涯不遠卻在一念之間。在想念的邊緣,總以為紅塵深處情海茫茫。十指相扣,溫暖放在掌心,輕輕回眸,往事一點點的拾零,快樂一點點的串起,綣繾的時光里,念斷一絲絲情緒。

  這樣的日子裡,本不想寫這些,可心終還是糾結的。那安坐於水雲間的女子,軒窗前,輕吟一首幽怨的曲子,緊握一支流轉溫情的筆,心如止水,再不惹塵埃。當年,驀地一相逢,心事眼波難定。便從此認為,遇見了你,就等於永遠遇見了幸福,永遠遇見了溫暖。我看到了幸福,卻不曾料到陌路天涯的結局。

  柔軟的時光里,你說要一直牽着我的手,陪我一起通往地老天荒的幸福路。只要我若不離,你亦不棄。你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幸福地站在雲端。是我太過奢望,枕着無盡的纏綿,只待與你攜手看細水長流。可惜啊,只是過眼煙花,終究不堪剪。

  坐在流年的菱角,用溫暖的憂傷,輕訴心事。水墨間,一抹清愁在天邊黯然升起,倦珠簾,望不盡紅塵深深情海茫茫。我用獨舞的美麗,輕數落花,我用清冷的文字,治療傷口。楊柳岸邊,雨後初晴,任心事滿園,捻花不語。滄桑歲月,永遠只為一個人等待。暮雲飛馳,暗淡無光。在流水之外,悄悄的躲在思緒不會觸及的位置,梳理着莫名的情緒,搖曳着流蘇的無奈,數着花開花又落的輪迴,剪掉一些舊日的痕迹,撥弄着一首永不落幕的心曲,聲聲慢,孤燈滅,終躲不過悲涼落幕。

  寫不完的文字,抒不盡的情愁。嘆流年,吟滄桑,原來落葉飄零的秋天,荼蘼的夏傷終究成為永恆的定格,看不破的永遠是如煙的紅塵。剪燭西窗下,輕燃一柱香。不要說永遠,永遠有多遠?不過是彈指一瞬間而已。青煙漫,月凝眉,這一生的錦瑟年華,我將會一直藏在心底,這一世的繁華落盡,請許我曖顏傾城!

  窗外,光影婆娑。風卷落葉,一地飄零。孤單的日子總是對你放心不下,我知道一個感傷的季節就這樣悄然而來。藏不住的情愫,掩不住的悲愁,在這個感傷的季節隨風蔓延。我說,時間是這麼的快,容顏逐漸蒼老的歲月里,轉眼間,又迎來了秋季。幾多飄落,幾多蕭瑟,幾多落寞,經歷了浮華,而後才是蒼涼,萬物皆如是。靜倚軒窗,些許落寞流淌,些許凄美四溢。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細細的雨絲,有着淺淺的寒。三千弱水,我安坐在你的彼岸。一指流沙,流轉於紅塵間隙。若可,我來生許你歲月靜好。

  夜色牽絆,拋灑斑駁的碎影。風透過窗,攜一絲微涼,拂亂了一縷長發。一絲絲落煙,飄揚,散落,我輕輕捧在手心,心疼,珍惜。那抹孤影,誰人等在水中央?

您正在瀏覽: 一紙離殤,夢斷清秋
網友評論
一紙離殤,夢斷清秋 暫無評論